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2020-08-20 08:01:02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产品才有效又成为难题,目前有新闻报道一些洗发水产品因未含有的去屑剂:吡罗克酮乙醇胺盐或是含量未达标而导致不合格,由此可见,其实洗发水中的去屑剂确实能够对头皮屑起到治疗作用的有效物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去头皮屑的都有什么办法吧!

那么去头屑有哪些好方法呢?

1、使用去头皮屑洗发水

正规的去屑洗发露含有吡罗克酮乙醇胺盐成分,它具有杀菌去屑止痒功能,具体来说该成分对于抑菌、分解过氧化物等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若是出现严重的头皮屑和头发痒等症状则就能够起到较为明显的效果。使用此类洗发水能够减少因氧化产物给头皮造成的刺激,其抗氧化性非常好,自然也就能够从根本上对头屑产生的外部渠道进行强有效的隔断,从而有效地根治头屑头痒。

但是长期使用去头皮屑洗发水很有会可能造成头皮健康破坏,这是健康的头皮是需要油脂、菌群、代谢平衡三者共同维持若是长期使用杀菌功能较强的洗发露,则可能对头皮菌群环境造成失衡,消灭到其中的某种菌,使得另外的菌种过度增长,这就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疾病。因此,若是头皮屑不严重则应当少用此类洗发水。

2、使用中药洗发水去头皮水

只有头皮处于健康状态,才能避免出现头皮屑,头发也就不会出现发油发痒等症状。近几年兴起的纯中药洗发水,使用一些如何首乌和皂角等天然安全中草药熬制而成,此类洗发水中含有很多成分对头皮有益;还有一些洗发水中会使用金银花、菊花等来一起生产制作,现代很多研究表明菊花和金银花具有杀灭细菌、真菌的作用,使用此类洗发水后都能保持头皮健康,这样也就能够减缓头皮屑的产生。

3、注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生活规律,维持头皮健康

保持头皮健康不生病,还需注意调节个人的生活规律与习惯,如尽量避免长期熬夜,注意充足的休息,同时饮食上少食用油炸辛辣等不健康食物,去头皮屑能力较强洗发水尽量少用等,通过几个方面来保护好头皮自身平衡,也是抑制头皮微生物的过度繁殖的好办法。

可见,去头皮屑最好是使用健康中药成分的洗发水并结合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而一些去头皮屑能力强的洗发水则尽量少使用。去头皮屑归根结底是要保持头皮的健康,维持其头皮营养的平衡,而这和我们的生活习惯则有非常大的关系,从根源上解决去头皮屑问题才能真正的让头皮屑来无影去无踪,让我们快乐的洗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头屑的妙招 去头屑的方法 去头屑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去头屑妙法

头皮屑是如何产生的详细>>

去头屑妙法四则

详细>>

去头屑的洗发水

进入冬季,天气干燥让很多长发女性觉得头发也异常干痒,不仅爱起静电,而且头油还挺多。对于这个问题,除了对饮食和作息要有所调整以外,选对洗护……详细>>

4个妙招,让你轻松去头屑

先将圆葱捣成泥状,用纱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直到圆葱汁 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过几小时后,再将葱泥洗掉,去头屑效果良好。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