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胸口和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2018-01-02 09:05:5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夏天会出现胸口和后背长痘痘的情况,胸前后背容易长粉刺的原因是因为人皮肤的毛囊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泄障碍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这和人胸部后背的毛囊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有关,分泌油脂时产生的脱落物会堵塞毛孔。另外,也与人们的卫生情况有直接的关系。

那么,对于这种粉刺严重的情况,人们应该如何进行一个预防和治疗的工作呢?

第一,夏天人们容易因为气温的关系出现流汗严重的情况,这种过度的油质分泌会导致人们的毛孔被堵塞,所以人们在夏天的运动要适量。汗液使衣服贴在背上也会滋生细菌,所以夏天人们一定要勤洗澡勤换衣。洗完澡后要把身上的水分比较彻底的吸干,身体尽量干燥之后再穿衣服,不然衣服弄湿贴着背也会滋生细菌。此外,还要注意保持床单被褥与贴身衣物的洁净,以免滋生细菌。

第二,在出现粉刺以后,尽量不要在胸前挂饰品,以免饰品上的任何东西再次摩擦皮肤,导致毛囊炎的恶化,加重粉刺的情况。

第三,在饮食方面,要少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少吃甜食,少吃“发物”,平时多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水果蔬菜。

第四,后背长痘与人的肺部有一定的关系,很有可能是肺火过盛导致的。所以,人们在夏天还要注意夏季的降火工作,多吃一些下火的食物。

总而言之,人的胸口和后背长痘的原因是多样的,人们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保证个人的生活卫生,在有必要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痤疮 青春痘

后背也会长痘痘?后背容易长痘该怎么办

痘痘不仅喜欢长在脸上,还喜欢长在背上,背上长了一背的痘痘,真的会很烦人。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呢?该怎么改善?详细>>

后背长痘痘有哪些原因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冬季,有人后背容易长痘痘,如果你在空气比较差的城市,情况就更严重了。潮湿的天气加上空气中的灰尘,最毁人了的皮肤了,背部如果经常背背包,情……详细>>

吃火锅易长痘痘怎么办?如何避免长痘痘

北风呼啸,很多人认为寒冷的天气就应该吃火锅,但是冬天吃火锅容易上火,而且季节变换时,空气湿度变化,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不过来,就……详细>>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前胸后背长痘痘正常吗?该如何祛痘

青春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陌生,毕竟可能很多人的青春回忆就只剩下痘了,而且即使青春不再,痘还跟随着。大部分人讨厌青春痘的原因,是因为青……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