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长痘痘该怎么办

2018-03-22 10:15: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或者是痘痘很小,有些人的痘痘又大又红,可能这个时候就会有人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长痘痘的原因一般比较复杂,有些是皮肤本身的原因,比如出现毛囊炎或者是皮脂腺发炎,这都会导致痘痘的发生。还有就是自己身体内部出现的问题,比如学习和工作压力过大,或者晚上没有休息好,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熬夜,这就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系统的失调,而内分泌系统一旦失调,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自然而然就很容易产生痘痘。

至于为什么有些很小,有些痘痘又大又红,只是严重情况的不同而已,不必大惊小怪。有些又大又红的痘痘,最早也可能是小的痘痘发展来的。所以当脸上出现小痘痘的症状,大家最好就引起重视了,最好及时抑制它的生长,防止它长成大痘痘。

对于这些痘痘又该怎么办呢?

1、首先,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少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避免其对皮肤造成过分刺激。还要少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像麻辣烫,烧烤,火锅等都属于禁忌食物。

2、此外,还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经常洗脸,保持面部整洁,抑制细菌的繁殖,不要用手经常去碰触脸部,因为这样会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从而促使脸上长出很多痘痘。

3、在生活习惯上,一定要养成健康的作息规律,坚持早睡早起,不能熬夜,平衡内分泌系统。

4、还有一些痘痘是因为经常使用化妆品而产生的,在化妆品的刺激下,皮肤很容易会发生变化,会使毒素集中在皮肤组织内,使得原本就有痘痘的人更为严重,没有痘痘的人则会皮肤恶化,可能会冒出痘痘。有些长了痘痘的女生就是这样子,因为痘痘的情况过于严重,于是出门之前一定要化妆,殊不知这样只会造成恶性循环。

对于面部护理,其实只要简单的使用一些效能温和的洗面霜和洁面乳,对面部进行清洁就好了。如果面部皮肤实在不太好,则可以使用一些天然的护肤品,比如面膜,水乳,爽肤水,精油之类比较温和的,对皮肤有好处的产品。

总而言之,脸上一旦长了痘痘,青春期的男女不必过分担忧,这只是这个年龄阶段的某个症状而已,过了这个年龄它就会自动消去。但大家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脸部皮肤,对于痘痘不可忽视,及时治疗,避免留下痕迹。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青春痘 痘痘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手挤痘痘有风险 长痘痘到底该怎么办?

青春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讨厌的存在,因为很多人脸上的青春痘长了又长,怎么消都消不掉,严重影响颜值。因此,很多人在发现自己长了青春痘后……详细>>

春节假期熬夜易长痘痘 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次吃吃喝喝的狂欢,除此之外,春节那几天还是熬夜的高峰期,不论是守岁还是各种活动,早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做不到。饮……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