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护肤敷面膜必不可少 怎么敷才能效果加倍?

2017-12-27 09:13:56      家庭医生在线

面膜是肌肤的“补品”,可以提供肌肤基础护肤品所提供不了的能量,在短时间内激发肌肤的最大活力。但是“大补伤身”,面膜不是用的越多越好,怎样敷面膜可是有讲究的哦。

面膜就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皮肤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有利于肌肤排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的产物和累积的油脂类物质,面膜中的水份渗入肌肤表皮的角质层,皮肤变得柔软。肌肤自然光亮有弹性。

怎样敷面膜效果更好

1、脸部一定要湿润

有多少人是洗完脸后擦干再敷面膜的呀!这种方法是错的。最好在皮肤还湿润的情况下敷面膜,也可以在干燥的脸上拍些爽肤水再敷。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因此在彻底清洁脸部后趁其还湿润的时候就应该把面膜敷上。

2、做面膜前去角质

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在做面膜前保持肌肤的清洁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未必每次都要去角质。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天然的保障,具有防止肌肤水分流失,中和酸碱度等作用,角质层代谢周期为28天,因此去角质最多一个月做一次,过于频繁的去角质,会损伤角质层。

3、边泡澡边敷面膜

边泡澡边敷面膜实在是一个很省时的聪明做法,但要视你所选择的面膜而定。推荐使用湿敷型的面膜,撕拉式与果冻式面膜都不推荐使用。因为水汽将导致面膜不容易与肌肤密合,如果是需要干透的面膜,水蒸气会影响到面膜的效果。

4、敷完面膜马上涂面霜或乳液

敷面膜后需马上涂上面霜,以锁住水分和精华。敷完面膜后皮肤呈现的是最好的保湿状态,但如果认为这样就算大功告成就大错特错了,刚敷完面膜后水分和精华还没被皮肤完全吸收,如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会很快蒸发掉,因此敷完面膜后应该马上涂上面霜,面霜可以将脸部刚刚从面膜中吸收的水分和精华锁住,使保湿效果更加长久和明显。

5、不能频繁使用撕拉式面膜

撕拉式面膜是利用面膜和皮肤的充分接触和黏合, 在面膜被撕拉而离开皮肤时,将皮肤上的黑头,老化角质和油脂通通“剥”下。它的清洁能力最强,但对皮肤的伤害也最大,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皮肤松弛、毛孔粗大和皮肤过敏。

对于撕拉式面膜向来争议比较多,因为撕拉这一动作本身就会造成对肌肤的损伤,所以不太建议用此类面膜。当然,撕拉式面膜的长处是清洁力比较强,如果你的确钟情于这种面膜的话,那切记涂抹面膜时要避开眼周及眉毛,并且使用频率不能太高,通常一周一次足矣。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第一步:做好皮肤的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清理面部肌肤

第二步:清爽型的爽肤水或者喷雾做打底

第三步:将面膜平整的敷在脸上,尽量减少褶皱

第四步:一般二十到二十五分钟后取下面膜,搭配一些按摩手法,加速精华液吸收。

第五步:接温水洗脸(免洗面膜除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步骤 敷面膜 护肤

怎么敷面膜让效果加倍?

敷面膜要想达到最好的效果,就要选择最佳的时间和正确的方法,否则就是一种浪费哦。那你知道什么时间敷面膜效果最好,敷面膜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膜” 法规则:秋季选对面膜 护肤效果更加倍

拥有健康润泽的肌肤是美丽的基本条件,面膜对于女性的肌肤护理是非常重要的,一片小小的面膜可以解决痘痘,色斑,黑头等许多种肌肤问题。面膜可以……详细>>

面膜使用技巧大揭秘 夜晚敷膜让功效加倍

世面上种类繁多的面膜不仅让你眼花缭乱而且也无从下手选择。面膜到底在护肤中起着怎样的作用?我们又该如何判断面膜的品质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款……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