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早上不洗脸好吗

2017-10-12 14:34:55      

早上不洗脸好吗

早上不洗脸对皮肤好

在睡前我们习惯涂抹一系列护肤品,在睡眠期间,肌肤会进行自我修复,还能创造自动的补水机制,另外在夜间睡眠中,肌肤会产生一层油脂层,油脂层对肌肤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的,因此早上不洗脸对皮肤是有一定好处的,可以尝试用化妆水擦拭脸部,来起到清洁补水的作用。

晚上不洗脸对皮肤坏

白天在外脸部皮肤上落下许多灰尘、细菌,以及整个白天肌肤产生的油脂,如果在晚上不清洁干净,就会渗透进皮肤内,影响皮肤正常呼吸,时间长了就容易堵塞毛孔,令皮肤毛孔粗大,肤色黯沉,甚至还会产生皮肤病和皮肤问题。

干性肌、敏感肌不洗脸对皮肤好

干性肌和敏感肌是要避免脸部过度清洁的,因为这两类皮肤本身就比较薄,因此更显脆弱,而角质层和油脂是能够保护皮肤的,尤其是人皮肤自己分泌的油脂,更是纯天然无副作用的,不洗脸恰巧能够令脸上的油脂和角质层增多增厚,从而达到护肤的作用。

油性肌、痘肌不洗脸对皮肤坏

油性肌和痘肌是必须早晚都要洗脸的,皮肤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油性肌会分泌出大量的油脂以及污垢,容易堵塞毛孔,造成肌肤长痘痘、粉刺等,油性肌和痘肌不洗脸,对让皮肤变得更油,痘痘问题更加严重。

化妆了必须要洗脸

需要注意的是,只要化妆了,哪怕只是涂了防晒霜或者隔离霜,都是需要洗脸的,而且要用专业的卸妆产品进行洗脸,化妆品中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光靠清水和洗面奶是无法洗净的,而长期滞留在皮肤内,会造成毛孔被堵塞,从而令皮肤产生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不洗脸的好处

早上不洗脸有利于保护皮肤,前一天晚上分泌的油脂可以保护毛孔使水分不容易流失,早上起来脸就不会太干燥。同时也可以使营养成分留在皮肤里,形成……详细>>

早上不洗脸对皮肤真的好吗

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不洗脸,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很多人在早上的时候都会有不洗脸的习惯,冬天的时候如果早上洗脸的话,那……详细>>

白天涂bb霜,晚上不洗脸可以吗?

平时白天工作很累,白天擦了BB霜的,有时晚上回来一倒头就睡,忘了洗脸,经常这样可以吗?会不会对皮肤有什么影响?详细>>

不洗脸对皮肤的影响

人的皮肤一直都是处于分泌油脂的状态,尤其是在夜间睡眠时间,油脂分泌的格外旺盛,如果长期不洗脸,脸部的油脂就会被堆积,脸上皮肤呈现油光发亮……详细>>

不洗脸真会对皮肤好吗? 洗脸的正确方式

网上一直流传,不洗脸其实是对皮肤最好的保护,因为不洗脸反而能使皮肤分泌的天然油脂留在皮肤上,对皮肤起保护作用,减少皱纹产生,是真的吗? 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