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败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菌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内陷走黄严重脓毒症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洗脸呢?

2017-10-11 11:42:39      

传统的观念,认为给新生儿用母乳洗脸可以让宝宝皮肤长得又白又嫩。其实这种方法对宝宝是有害的。因为母乳营养丰富,是细菌滋生的良好培养基。新生儿皮肤娇嫩,血管又丰富。

若将母乳涂在颜面部,很容易使细菌在面部大量繁殖后进人皮肤的毛孔中,引起毛囊炎。若不及时治疗可酿成败血症,而危及宝宝的生命。所以用乳汁给新生儿洗脸是不卫生的,而且皮肤白嫩的说法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那么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洗脸呢?

传统的观念,认为给新生儿用母乳洗脸可以让宝宝皮肤长得又白又嫩。其实这种方法对宝宝是有害的。因为母乳营养丰富,是细菌滋生的良好培养基。新生儿皮肤娇嫩,血管又丰富。若将母乳涂在颜面部,很容易使细菌在面部大量繁殖后进人皮肤的毛孔中,引起毛囊炎。若不及时治疗可酿成败血症,而危及宝宝的生命。所以用乳汁给新生儿洗脸是不卫生的,而且皮肤白嫩的说法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给新生儿洗脸的正确做法 那么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洗脸呢? 每天都要给新生儿洗脸,洗澡时也应先洗头、洗脸。 新生儿要有专用的小脸盆和洗脸毛巾,洗脸用水最好是开水,等降到适宜温度后再用来给新生儿洗脸。洗脸前必须先将大人的手洗干净。

给新生儿洗脸的顺序是:

1、先洗眼部:用小毛巾或纱布在准备好的温开水中浸湿,拧成半干,从眼睛的内侧向外侧轻轻擦拭,如眼屎较多时要擦干净。

2、再清洗鼻外侧和眼内侧的皮肤:将小毛巾清洗后再清洗对侧,然后依次清洗耳朵后面的皮肤以及耳廓的内外皮肤,注意不能将水弄进外耳道中。

3、最后再擦洗口鼻周围的皮肤、脸颊和前额部位的皮肤。

注意:每擦完一个部位之后,都要重新清洗毛巾,防止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的洗脸呢?

在面部清洁上,需要注重对洁面产品的选择和使用,建议美眉们尽量选择质地比较柔和的洁面产品,避免选择劣质的、含碱性较高的洁面产品,质地柔和的……详细>>

如何正确洗脸呢?

洗脸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很多朋友在睡觉之前都有洗脸的习惯,但是大家却不知道应该怎么正确的洗脸,其实洗脸也是具有一定的方法的,很……详细>>

白醋如何正确洗脸 ?

每天晚上洗完脸用一点白醋加一点水均匀的摸在脸上(避开眼睛周围)等十到十五分钟,感觉到脸上有一层干干的膜后,用清水洗掉,第一次做的时候你会……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洗脸刷

并不建议特意去角质,不仅是洁面仪,化妆棉、撕拉式面膜、湿巾、果酸等,均不建议使用。如果觉得不买一个洗脸刷,生活不够高端洋气上档次,那么买……详细>>

醋如何正确洗脸

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还有杀菌。不过不要直接用,每天洗练滴上7-10滴就可……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