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用冷水洗脸好吗 冷水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2017-10-11 11:37:45      

护肤,是很多爱美的GGMM们每天必备的功课,谁都想拥有一张洁白无瑕的脸,可在护肤的这条道路上却有很多童鞋是走得坎坎坷坷的,大家都在追寻最好的护肤方式或方法,可往往细节决定成败。洗脸,再熟悉不过,是我们每天护肤的第一步,也是护肤最关键的一步,脸洗得好坏可直接关系到各种肌肤问题,所以掌握正确的洗脸方法很重要,有助于我们把脸洗得干净、洗得健康。

那么用冷水洗脸好还是温水好呢?用冷水洗脸好吗?相信很多童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网络上也流传着各种版本,其实温水洗和冷水洗都好,但是要分时节和方式,今天,告诉你什么时候适合冷水洗脸及该注意的问题。

用冷水洗脸好吗

用冷水洗脸的好处做明显就是有助于提高我们防流感的抵抗力。在冷水的刺激下,我们的身体会产生较快的保护机制,帮助预防感冒的同时能使头清目明,有效保护我们的视力。另外,皮肤在冷水的刺激下会使毛孔收缩,有利于紧致紧肤。但是冷水洗脸虽有诸多好处,可也需要分清季节和注意事项。

夏天不适于用冷水洗脸

夏天不适于用冷水洗脸,原因在于冬天时冷水洗脸会是毛孔收缩从而紧致肌肤,但是夏天时脸部油脂分泌旺盛时期。此时如果用冷水洗脸反而会使毛细管收缩,把油脂锁在在毛孔内,这样也不利于我们清洁面部肌肤,所以夏天时最好不要再大汗淋漓时用冷水洗脸。

冬天用冷水洗脸有诸多好处

一方面通过采取以冷制冷的方法不但对身体无害,反而会加强我们全身各个抵御系统来适应冷的环境,人的耐寒力也会提高。另一方面,冬天冷水洗脸刺激脸部皮肤及鼻腔里的血管收缩,不但增加皮肤弹性,还可预防感冒。

洗脸时注意最好不要冷热交替;要知道冷热交替本身就是个不科学的词语,毛孔可不像门窗一般,想什么时候打开就打开,想什么时候闭合就闭合,冷热交替很容易导致面部红血丝现象,对敏感肌肤的人来说情况可能会加重。

冬天,只要不是天气太冷一般都可用冷水洗脸,特别是早晨,冷水洗脸后人一下就精神起来,毛孔也明显细腻许多,平时感冒也很少有,大家值得一试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水洗脸的好处

早晨起床我们起床都是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这时候用冷水洗脸可以起到提神作用,让你的头脑更加清醒,同时还可以锻炼你的耐寒能力,能够预防感冒,……详细>>

秋冬冷水洗脸的好处

踏入秋冬,有人拿出“养生小知识”说,用冷水洗脸好处多多,还是个美容的好方法。秋冬用冷水洗脸真的能美容吗?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冷水洗脸好处多……详细>>

秋冬冷水洗脸的好处

冷水洗脸不仅利于卫生,还有美容的功效。这是因为肌肤由冷水的刺激可以有效的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消除或减轻面部皱纹。因……详细>>

冷水洗脸的三个好处

一些鼻炎病人是由于对冷空气和气温的突然变化不适而诱发症状的,如在冬季来临之前,就坚持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增加鼻子的耐受性,就可以预防鼻炎发……详细>>

​用冷水洗脸好吗

用冷水洗脸可以使你脸面皮肤长久保持光滑湿润,看起来年轻,用冷水洗脸,会使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皮肤更加紧致不松弛。特别是在冬季,脸面汗腺孔……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