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长期用醋洗脸好吗 其对皮肤的伤害有多大

2017-10-11 11:21:41      

白醋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调味品,还是美容护肤的好帮手哦。白醋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消炎杀菌。你有用白醋洗过脸吗?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白醋洗脸的副作用又有哪些?

人们经常用白醋兑水来洗脸,有的朋友就会问每天用白醋洗脸会有副作用吗,那么,每天用白醋洗脸好吗?

每天用10~15毫升的白醋洗脸是没有副作用的哦。白醋洗脸不仅可以消炎杀菌,而且对治疗粉刺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每次用量不能过多,不然会伤害到肌肤。

白醋洗脸的副作用—加重肤色不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用白醋洗脸可以对皮肤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可是长期用白醋洗脸还会加重肤色不均等问题,造成脸上的肌肤白一块或者黄一块,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患上各类皮肤疾病的可能。因此大家在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白醋洗脸的副作用—容易长痘痘

有的人用白醋洗脸以后就会遇到容易长痘痘的问题。这是因为肌肤的角质变薄了以后,就很容易敏感,只要外界环境稍微刺激一下肌肤,就很容易长痘痘和长皱纹。所以大家在使用白醋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不要盲目的去食用,别人适合的东西自己不一定也适合。

白醋洗脸的副作用—使角质变薄

白醋的醋酸具有较强的腐蚀性,长期用白醋洗脸,会使脸部的角质层变薄,也就是说如果长期用白醋洗脸你的脸部皮肤就会越来越薄,很容易出现红血丝和过敏等等的问题。

对于皮肤本来就很薄的人来讲是一个极大的伤害,而且伤害以后很难恢复过来的。因此建议肌肤角质薄的人群不要用白醋洗脸。

以上是白醋洗脸的副作用你记住了多少呢?再好的东西如果食用不当都会有副作用的,其实只要你使用得当,白醋洗脸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哦。每次洗脸的时候在清水中滴4-6滴的白醋,坚持一段时间以后你会明显的发现你的肌肤不在油腻,而且肌肤也变得有光泽的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的伤害有多大?

紫外线辐射在对细胞DNA进行“重组”的同时,还会导致自由基在体内急剧增加,不仅使局部皮肤产生皱纹,色素沉积,细胞损害,甚至改变免疫系统,……详细>>

天天用醋洗脸好吗

天天用醋洗脸好吗?天天用白醋洗脸确实不错,可以消炎杀菌,对粉刺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美白皮肤。每次用量一般15~20毫升,不能过多,否则会……详细>>

天天用醋洗脸好吗

天天用醋洗脸好吗?天天用白醋洗脸确实不错,可以消炎杀菌,对粉刺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美白皮肤。每次用量一般15~20毫升,不能过多,否则会……详细>>

天天用醋洗脸好吗

天天用白醋洗脸确实不错,可以消炎杀菌,对粉刺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美白皮肤。每次用量一般15~20毫升,不能过多,否则会对皮肤有伤害。买一……详细>>

用醋洗脸好不好?其实醋不能长期使用

白醋洗脸的确可以美白杀菌,但是最好不要经常用,白醋具有一定的腐蚀性,过敏皮肤更不要使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