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冬季洗脸注意这些细节才能让肌肤更嫩滑

2017-10-11 11:09:35      

洗脸次数

不是洗脸次数越多,清洁效果就越好,洗脸本身只是为了出去脏污,太经常洗脸,会把脸上油脂全部细聊,让皮肤变干燥,反而会伤害皮肤。而且冬天天气干燥寒冷,皮肤油脂分泌相对夏季来说要少一些,如果洗脸次数太多的话,反而会让肌肤变越来越紧绷。

洗脸水温

天气冷,很多妹子都喜欢用热水洗脸,但洗脸水温一旦过热,会伤害健康的皮脂。冬季洗脸水温应该比体温略低一点,感觉有一点凉才是对的。

洁面产品调整

除非是大油田,不然冬季的洗脸产品的清洁力不需要那么强劲,选择温和型的洁面产品就够了,而且使用过程要适量,且最后要冲洗干净,如果没冲洗干净,残留在脸上会导致痘痘的产生。尤其是发际线、鼻翼等这些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一定要用心冲洗干净。

建议T字部位等出油多的地方开始洗

T字部位相对其他来说,容易出油一些,可以从T字开始洗,再慢慢带到其他部分,这样洗完T字部位比较清爽,脸颊等其他不稳也不会因为洗太久而变紧绷。

清掉多余水分

洗完脸要把用毛巾轻轻将多余水分吸走,免得皮肤的水分被带走,让皮肤变干,等于白做清洁了。冬季天气冷,大家应该也不想留着水在脸上变冷,另外力度也要控制好,太大力会摩擦会伤害皮肤,所以应该是轻轻按压的方式吸走就可以了,之后尽快拭擦保养品锁水,这样肌肤才能留住水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洗脸注意这些细节 才能让肌肤更嫩滑

洗脸时妹子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往往因为经常做,很容易就忽略一些细节,不仅让没有让皮肤越变越好,反而伤害了皮肤。那么冬天洗脸要注意哪些细……详细>>

盐水洗脸的注意细节

用盐做美容时,必须选择细盐或者专用盐,千万不能用一般的食盐。一般的食盐颗粒太大,用作美容按摩时会伤害到皮肤,严重会造成脱皮,所以一定要选……详细>>

盐水洗脸的注意细节

用盐做美容时,必须选择细盐或者专用盐,千万不能用一般的食盐。一般的食盐颗粒太大,用作美容按摩时会伤害到皮肤,严重会造成脱皮,所以一定要选……详细>>

白醋洗脸要注意这些

白醋洗脸,每次只需要一小勺就可以了,不需要放很多白醋进去的,否则会对皮肤产生很大刺激作用,让皮肤变的越来越薄,而且很容易增长细纹,变得干……详细>>

冬季如何洗脸 注意3个细节让皮肤更水润

冬季气候干燥,容易让皮肤粗糙紧绷,不是很舒服。这时,洗脸就成了其中的一项问题了,如何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洗?想必大家都是很关心吧。洗脸是……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