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洗米水洗脸好吗

2017-10-09 13:53:09      

千万不要小看洗米水的作用。洗米水之所以有美容作用,是因为白米中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因为它是纯天然的,而且又很经济,所以,用起来既安全又方便实惠。最后提醒,如果真是用来美容美白的洗米水,制作起来还是需要有一定特殊方法的。最好是把淘第一次的洗米水倒掉,因为比较脏,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将它沉淀一段时间,取乳白色的水,可以直接用来洗脸。

淘米水洗脸好。

淘米水洗脸是因为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所以,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第一步、淘米水不要倒掉,让水沉淀一会,取上面一层较为清澈的水进行洗脸工作。

第二步、为了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我们用竹炭海绵蘸取淘米水,在脸上进行按摩,竹炭有吸附脏东西的能力,因此可以吸出皮肤深层的污垢。

步骤: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来水。搓洗后,将洗米水倒掉,然后再度倒入自来水,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 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倒入洗脸盆中。 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用洗米水洗脸到底好吗

淘米水洗脸可以让肌肤变得洁净。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长期坚持用淘……详细>>

洗米水洗脸注意事项

最好每天只洗一次,虽然淘米水对皮肤好,建议大家每天只使用一次,因为过度使用我们的脸部皮肤会对淘米水的敏感度降低,因此控制好洗米水洗脸的频……详细>>

洗米水洗脸步骤有哪些

第一遍淘米水要废弃,将第二遍和第三遍淘米水里掺入少许热水,水温要与皮肤表面皮肤温度吻合;不要让米粒误入眼睛。详细>>

洗米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另外,如果是经常用淘米水来洗脸,可以把脸上的油脂去掉。如果是脸上因为皮肤太过油腻而长出了痘痘,那么淘米水对于去痘也有一些辅助的功效哦。还……详细>>

洗米水洗脸步骤有哪些

第一遍淘米水要废弃,将第二遍和第三遍淘米水里掺入少许热水,水温要与皮肤表面皮肤温度吻合;不要让米粒误入眼睛。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