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皮肤正确的洗脸方法

2017-10-09 13:53:08      

一、油性肌肤

正确做到控油,人体本身会分泌适量的皮脂覆盖在皮肤表面,形成皮脂膜,这是天然的保护膜,但如果分泌量超过皮肤正常的需要量就会出现满脸油光的困扰。想要控油,保持脸部清爽、维持水油平衡,那就需要正确的洗脸和保养了。

1、洗脸:选择正确的洗脸用品,养成每天洗脸的习惯,减少毛孔阻塞的机会。油性皮服可选用无皂碱或稍微偏酸性的洗面奶。勿用油性配方及含有磨砂颗粒的洗面奶。

2、保养品:选择无油配方且含水量丰富的保湿产品。

3、化妆水:想要控油,选择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否则酒精成分会刺激皮肤分泌油脂。

二、中性皮肤的洗脸方法

中性皮肤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皮肤,表面光滑细腻,既不干燥,也不油腻,汗腺、皮脂腺排泄通畅,对外界风吹日晒等刺激有一定的耐受性。但是,这并不表明,可以无视持久美丽的存在,让洗脸方式等同于其他肤质。

注意要点:

1,使用适合中性皮肤的洁面品;

2,千万不要用干毛巾对皮肤进行揉搓,以免让皮肤失去水分。

三、疲劳肌肤的洗脸方法

长时间过度疲劳,皮肤处于半睡眠状态,吸收能力减弱,血液循环变慢,无法吸收护肤品中的保养成分。皮肤中的血红蛋白变少,使肤色看起来惨白晦暗。同时,肌肤的抵抗能力减弱,变得脆弱而敏感,不能经受任何化学成分的刺激。而且污染、压力和睡眠缺乏都可以让健康的面部失去光芒。

这时脸上的死皮就像一道紧闭的门,把氧气、水分和营养物质挡在了外面,使之不能到达新生皮肤。所以选好洁面品是恢复疲劳的第一要诀。通常情况下,去角质功能产品可以去除皮肤表面死去的细胞唤醒新生细胞,让其快速发挥作用,而且任何皮肤类型都可以使用。而洁面功能产品则可以让死皮快速剥离皮肤。有了去角质类洗面奶就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如婴儿皮肤般柔嫩。

注意要点:

1,选用可去角质的洗面奶可以让自己恢复青春活力,如磨砂型洗面奶;

2,洗完脸后,用保湿乳液补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干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法

洗脸方法:洗脸时应以适量洗面乳清洁,再用温水仔细洗净,选择不会带给肌肤任何负担的温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干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没有改善,……详细>>

女性洗脸的正确方法 切忌伤害皮肤

你真的会洗脸吗,很多女性都是马马虎虎的洗,不但没洗干净,而且洗面乳容易残留在脸上伤害皮肤,女性要学会正确的洗脸方法,才能洗出好肌肤。详细>>

洗脸扑洗脸的正确方法

先用温水把面扑子干净,然后用面扑从左眼内眼角处用适当的力度擦到太阳穴处,洗两遍,一定要让面扑有充足的水分,左眼洗干净后用同样的方法把右眼……详细>>

洗脸正确方法

揉出泡沫后,先从额头开始,从上到下,不要用力过大。额头是双手分别向外划圈,脸颊也划圈,鼻翼两侧,从鼻翼到鼻尖;鼻根处至双眉间,将嘴抿起。……详细>>

正确洗脸的方法

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最好用温水洗脸。要注意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 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