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正确的洗脸方法你知道吗

2017-09-20 17:03:16      

1、还在纠结用冷水还是温水

估计到现在还有很多MM在纠结洗脸究竟是用冷水洗好还是温水洗好?其实并不是绝对的,水温的选择需要根据你的肤质进行选择:

(1)温水洗脸

一般情况下用温水洗脸是相对比较好的,不过这个温水的温度一定要低于体温,这样一方面可以洗去脸部的脏东西,还能便脸部的皮肤大大张开,更有利于清洁毛孔。

适合用温水洗脸的有油性皮肤,可以在洗脸水中加几滴白醋,这样不但可以清洁皮肤上分泌过多的皮脂和灰尘,还能减轻由于皮脂堆积导致毛孔堵塞的情况,更得于深入清理毛孔。

而对于那些脸部出油并不严重的MM来说,也可以用洗脸用的海绵在脸上轻揉至丰富的泡泡,而后再进行按摩约一分钟,再洗净。需要提醒的事,用温水洗完脸后一般会有紧绷感,这时可以用冷水拍下脸。这个在秋冬季节特别适用。

注意:油性皮肤不宜用冷水洗脸,因为冷水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油性皮肤里的皮脂、尘埃和化妆品,反而还会加重痤疮。

(2)冷水洗脸

用冷水洗脸不仅有收缩毛孔的功效,而且对肌肤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想必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在用冷水洗脸吧。那么哪种肌肤适合冷水洗呢?

像中性皮肤就建议用冷水洗,特别是晚上洗完脸后再用蒸汽蒸一下脸效果更好,现在市面上很多蒸脸用的仪器,就连很多明星都有在用。选购时要保证质量安全。

干性皮肤也用冷水,干性皮肤用冷水洗脸时可以适当加一些料,比如精油或蜂蜜,把脸部打湿后轻拍至水份吸收干,这样做2到3次,只要晚上坚持这样洗脸,就能让脸部变得细腻光滑,还能水水的哦。

洗完脸后要不要用毛巾擦干水呢

洗完脸后脸上的湿哒哒的怎么办呢?是用毛巾擦干还是让其自己干呢?话说用毛巾把水吸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要用吸来代替擦。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毛巾保持干净、干爽。如果毛巾没有消毒,也没有注意清洗,这上面的细菌不知道有多少,这时用毛巾擦脸就会容易想起过敏或者发炎。

如果不选择用毛巾,也可以用一些具有吸水性的化妆棉或质量好一点的面巾纸来吸水,这些都是一次性的,起码不会造成细菌堆积。好了,关于洗脸的大学问咱就讲到这啦,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洗脸的细节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洗脸方法你知道吗?

适合用温水洗脸的有油性皮肤,可以在洗脸水中加几滴白醋,这样不但可以清洁皮肤上分泌过多的皮脂和灰尘,还能减轻由于皮脂堆积导致毛孔堵塞的情况……详细>>

正确的洗脸方法你知道吗

而对于那些脸部出油并不严重的MM来说,也可以用洗脸用的海绵在脸上轻揉至丰富的泡泡,而后再进行按摩约一分钟,再洗净。需要提醒的事,用温水洗……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白醋中含有酸性成分,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防止粉刺黑头的滋生,也有很好的美好功效。因为白醋的有酸性成分,不能直接涂抹在脸上,可以按1:2……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白醋如何淡斑美白

白醋中含有酸性成分,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防止粉刺黑头的滋生,也有很好的美好功效。因为白醋的有酸性成分,不能直接涂抹在脸上,可以按1:2……详细>>

怎么才是正确的洗头方法你知道吗

知道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是保护头皮的天然屏障,如果天天洗头势必会彻底洗净油脂,让头皮完全裸露在外,造成头皮的干枯。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