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洗脸用力太大 小心长“摩擦斑”

2017-09-20 16:37:14      

搓脸用力过大。洗脸时用洗面奶过度搓揉,并不能让脸部皮肤更干净,反而容易因为对皮肤摩擦过度导致长斑。

尤其是现在很多洗面奶含有颗粒研磨剂,刺激性较大。洗脸时,应取适量洗面奶用温水在手心搓出泡沫涂于脸上,用指尖轻轻搓揉,冲洗干净即可。

淋浴时直接冲脸。淋浴喷头水压高,直接冲洗脸部对皮肤刺激大,建议最好用手接水洗脸。

用毛巾用力擦脸。洗完脸后,用干毛巾擦脸对皮肤的刺激也较大。建议将毛巾折叠好,轻轻拍打脸部吸附水分。此外,毛巾长时间挂在架子上或清洗时使用过量的洗剂都会让毛巾变硬,因此毛巾最好定期更换。

化妆用力过度。女性擦粉底、涂眼影、抹腮红时,为了追求效果,常会用力按压、涂抹。建议下手要轻柔,同时宜选用刷毛材质柔软、亲肤的产品,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用力太大 小心长“摩擦斑”

化妆用力过度。女性擦粉底、涂眼影、抹腮红时,为了追求效果,常会用力按压、涂抹。建议下手要轻柔,同时宜选用刷毛材质柔软、亲肤的产品,以减少……详细>>

别太用力 小心毛孔越洗越大

洁面,不就是洗面乳一搓,水一冲,毛巾一擦,简简单单!真的有那么简单吗?要选好洁面乳哦,只有使用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懂得洗面才是真正清洁护肤……详细>>

洗脸的四大误区 小心毁容

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详细>>

柠檬水洗脸可以祛掉色斑?洗脸护肤的小窍门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变得完美无瑕,因此皮肤护理是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洗脸看似简单,但是保养皮肤之前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每个人每天……详细>>

怎样洗脸不容易长斑

每天早晚都必须用洗面奶洗脸,不要妄想用清水就能洗干净脸,皮肤上的油脂和毛孔中的污垢,不是简单的清水就能洗干净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