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哪种洗脸方式是对的呢?

2017-09-18 17:50:02      

敏感性肌肤:

在所有的肤质中,敏感肌肤是最不招人待见的。因为它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从而出现烧灼、紧绷、瘙痒的症状。所以敏感肌肤要选择温和的洗面奶,洗的时候不能太用力,洗完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再用毛巾轻轻按压,吸走皮肤上的水分。

干、中性皮肤:

干、中性皮肤使用洗面奶也不用太过频繁,一般晚上用一次就好,这样可以去除一天空气、化妆品给皮肤带来的污垢。平时还要多补水,用一些保湿型的化妆水,为皮肤补充水分。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是很多人最讨厌的肤质,每天都感觉脸泡在油里。但是油性皮肤洗脸千万不能过勤,否则你虽洗干净了油,水分也流失了。油性皮肤应保持早晚洁面的习惯,如果觉得油腻,还可以洗两次。洗完后要选择一些清爽型的化妆水,保持皮肤的清爽。

洗脸用冷水OR温水?

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一直是大家很纠结的问题。其实它们各有优劣,但是使用起来还是分场合的。

洁面时用温水

一般情况下洗脸最好用温水,但是要低于体温。这样可以轻松洗去面部的脏物,还能使面部皮肤张开,加强皮肤毛孔的清洁。

洁面后用冷水

毛孔张开是为了清洁,那清洁后如果还让毛孔张口,脏物又会进入毛孔,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洁面后应用冷水,冷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升皮肤的弹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洗脸方式

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远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 ,再用手洗脸,一把……详细>>

你真的会洗脸吗?7个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式

洗脸是我们每天要做的必不可少的事情,也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一种习惯,洗脸的好处非常多,所以大家对于洗脸非常的重视,但是有些朋友的洗脸方式……详细>>

远离洗脸七大误区 你洗脸方式对了吗

日常护肤的最重要的就是洗脸,洗脸也有分对与错,错误的洗脸方式可能会导致毁容。因此,远离洗脸误区势在必行。详细>>

不靠谱的洗脸方式是有

洗脸后应避免用毛巾使劲擦脸,最好是先拍干脸上的水,再用干净柔软的毛巾轻轻吸干水分。还要注意,不要和家人共用毛巾,避免细菌交叉传染,并避免……详细>>

严重损伤皮肤的3种洗脸方式

有多少美眉洗脸就将水放到脸盆当中,然后再洗脸的,先不说脸盆是否干净,就说这洗脸水,在倒入脸盆的过程中,也是越来越浑浊的,再加上脸盆确实不……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