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皮肤粗糙毛孔大应该怎么改善?

2017-08-31 15:15:28      

雪白雪白的肌肤是很多爱美人士的追求。然而炎热的夏季,天气热的像个蒸笼,数九以来,呼呼呼的北风吹到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这样气候的变化影响着我们的皮肤。皮肤粗糙毛孔变大,让我们的肌肤收到严重的伤害。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使我们的肌肤恢复外界的损伤,还原肌肤本色呢?

皮肤粗糙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汗水与脂肪所形成的脂肪膜被破坏。皮肤粗糙又可分两类,

一是因为体质原因,这多数发生在干性皮肤身上,是因为干性皮肤的汗腺与皮脂腺的分泌一向就比较少的缘故。同时在干燥的寒冬或者阳光直射的盛夏都会使皮肤粗糙;此外,营养不良也是皮肤粗糙的原因,尤其是在缺乏维他命B2、B6的时候,皮肤最容易粗糙。

另外一个是因为炎症。这是由于选择不适当的化妆品和药品的原因,同时空气中经常漂浮的花粉或者过敏源,也可能会引起过敏而导致皮肤粗糙。

每个爱美人士都想拥有水嫩,细致的肌肤,那么,脸上毛孔粗怎么办呢,这时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

1, 饮食清淡,注意营养均衡,忌烟酒,忌食油腻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优质蛋白。另外,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防止体内毒素堆积,造成脸部粗糙,毛孔粗大。

2, 注意睡眠,不要熬夜,保证每天8小时充足的睡眠时间。

3, 注意脸部皮肤清洁,每天采用冷热水交替法洗脸,这样既能洗去毛孔中的脏东西,又能收缩毛孔。另外,要注意定期去角质和做深层清洁面膜,去角质的次数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决定。

4, 脸上毛孔粗怎么办,不要害怕,这里还有一个小窍门。平时洗完脸后,可以采用冷敷的方法,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效果,具体是把一干净的毛巾放在冰箱中冰冻片刻,拿来敷脸。

 要想拥有好的肌肤,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化妆品,其次还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证睡眠时间。平时清洁皮肤的时候还要注意彻底清洁,定期去角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毛孔大我们应该怎么改善?

雪白雪白的肌肤是很多爱美人士的追求。然而炎热的夏季,天气热的像个蒸笼,数九以来,呼呼呼的北风吹到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这样气候的变化影……详细>>

男生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改善

去角质也是护肤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当用洗面奶洁面后,如果感觉到肌肤很光滑毫无粗燥感的话,那么说明角质还算健康,此时是不需要洁面的,如果……详细>>

男人皮肤粗糙毛孔大 怎么改善

轻轻由下往上拍打,持续一段时间后会使毛孔看起来细致很多,同时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油性皮肤要选用清爽保湿的护肤品,为皮肤保湿的同时不……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

不少女性朋友疏于保养、或是熬夜、暴饮暴食,使得皮肤粗糙毛孔大,靠近到50cm不忍直视!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呢?平时要保持好的生活饮食作息……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