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

2017-08-31 13:41:15      

不少女性朋友疏于保养、或是熬夜、暴饮暴食,使得皮肤粗糙毛孔大,靠近到50cm不忍直视!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呢?平时要保持好的生活饮食作息,还要借助一些小技巧。 

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

拥有细嫩光滑的粉红面色是很多人的梦想,现实却是皮肤粗糙、毛孔粗大。肌肤就像镜子一样,反映身体状况。想要保持美丽的肌肤,首先必须使身体健康。因此饮食不可偏差,特别是蛋白质及维他命更是肌肤不可缺少的,必须每天均衡摄食。 

1、多喝水

你肯定不是第一次听说过这句话了,但是这的确是保持皮肤最佳状态的一个最简单实用的方法。因为水具有促进体内废物排除的作用,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也应该坚持每天应用八到九杯水,清洁你的身体和皮肤,特别经常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的OL们。

2、彻底清洁

清洁是美丽功课的第一步,当然,这个准则同样适用于毛孔粗大的肌肤问题,每日在常规洁面的同时别忘了使用卸妆产品,将肌肤表面的污垢彻底清洁干净,不给毛孔留任何可乘之机。

3、爽肤水不可少

清洁好脸部后,爽肤水是不可或缺的,能给肌肤补充水分,还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取适量爽肤水于掌心,再轻柔的拍上。用之前放入冰箱中冷藏20分钟,收缩效果会更佳哦!

4、冰毛巾收缩毛孔

在你出门前或者是化妆前,先用一条冰过的毛巾敷在脸上,待脸上的热气慢慢散去后,这样就可以紧致毛孔,还能够有效预防肌肤产生细纹哦。

5、多喝豆浆

早上喝上一杯温温的豆浆,非常的舒服。大豆中含有异黄酮、大豆皂角苷和大豆卵磷脂等大量植物雌激素,能预防乳腺癌,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对改善皮肤粗糙有着卓越的功效。

6、柠檬汁和茶树精油

取5滴茶树精油、一茶匙柠檬汁混合做成喷雾,这个配方可收缩毛孔,清理毛孔。茶树精油可清理油脂,避免油脂过度聚集,可起到强大的消炎、消毒效果。柠檬汁则是非常棒的清洁剂,可有效地作用于因油脂、黑头引起的毛孔粗大。

7、用饭团搓脸

相信很多女生听说过用饭团搓脸能够去除皱纹,其实还能收缩毛孔哦,每次取一块热的饭团在脸上来回做滚球运动,这样不仅能够吸出黑头粉刺,长期坚持就能看到毛孔明显变小。

8、充足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改善粗糙肌肤的关键哦!很多经常熬夜的MM肌肤肯定又粗糙又暗黄吧,因为肌肤没有把握住睡眠的黄金时期进行修复,所以每天八小时的睡眠对养成好的皮肤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9、去角质

当肌肤闹别扭时,毛孔看起来就会觉得格外粗大,这是因为肌肤的代谢能力下降会直接影响角质细胞脱离和更新的速度,附着在毛孔周围的老化角质细胞会让毛孔从视觉上看起来不够细致。可以在洁面后,使用一款含有角质清洁成分的化妆水,按照毛孔逆生长的方向轻轻擦拭并打圈按摩,清理不洁净的皮层,也可定期做一次深层清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 要想皮肤好要及时补充水分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相信每个人对美都有一定的追求,无论男女都希望自己看上去能够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都说当今社会是个看脸的社会……详细>>

男生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改善

去角质也是护肤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当用洗面奶洁面后,如果感觉到肌肤很光滑毫无粗燥感的话,那么说明角质还算健康,此时是不需要洁面的,如果……详细>>

屁股皮肤粗糙怎么办?

臀部是我们身体的一个组成部位,可是大部分人都会忽视臀部,造成很多人的臀部皮肤都很粗糙。那么屁股皮肤粗糙怎么办呢? 详细>>

皮肤粗糙毛孔大应该怎么改善?

雪白雪白的肌肤是很多爱美人士的追求。然而炎热的夏季,天气热的像个蒸笼,数九以来,呼呼呼的北风吹到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这样气候的变化影……详细>>

脸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8个小妙招塑嫩滑肌肤

女人脸部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好?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空气不少,每天必不可少的化妆,导致了女性朋友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让不少人感叹,……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