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脚底脱皮是怎么回事

2017-08-31 09:30:22      

1、真菌感染。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这种情况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是关键。

2、新陈代谢过快。如果没有外伤或者药物等情况存在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维生素缺乏和活动过多导致。

3、气候变换引起。一到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时候,就会很容易造成脱皮干裂。

4、容易脚裂的人,体质大多比较虚弱,元气不足。

5、皮肤疾病。遗传的角化障碍性皮肤病(如鱼鳞病)及角质代谢异常性疾病(如慢性湿疹)引发脚裂。

6、营养因素,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e都可导致脚裂。

7、所处环境太过干燥,如户外和空调房,长时间烤火,皮肤失水量大。

8、脚部皮肤过于干燥,脚部过于干燥导致而成的,在供氧不足或者供水不足的情况之下,常常都会易导致脚底脱皮的现象出现。

9、鞋子封闭不透气,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

10、剥脱性角质松懈症不但会引起脚底脱皮,严重的朋友还会造成脚掌部位的疼痛,行走困难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底脱皮是怎么回事

真菌感染。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这种情况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是关键。详细>>

脚底脱皮怎么回事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真菌性皮肤病,一般常见于男性朋友,当然女性朋友中也较常见,脚气的病因主要是皮肤癣菌引起的,脚气有严重程序,脚底容易出汗的……详细>>

脚底脱皮起水泡是怎么回事

足癣发生继发感染时,局部出现急性炎症。就不能按一般足癣治疗,应该先处理继发感染。如有红肿,局部可外用硼酸水或咬喃西林液冷温敷可消炎消肿,……详细>>

脚掌脱皮是怎么回事

只要我们知道了脚掌脱皮的病因,那么我们就能根据脚掌脱皮的病因做出有针对性的治疗,导致我们出现脚掌脱皮的原因有多种,脚气以及皮肤干燥等都会……详细>>

冬天手脱皮是怎么回事

一般表现为干燥脱皮,皮肤粗糙、角化肥厚;舌边有齿痕,伴有脘腹胀满、大便溏稀等。若脾虚日久导致气血不足,还会出现头晕,女性经量少、色淡等症……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