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名医验方 > 正文

脚底脱皮是怎么回事 改善脱皮见效快的3种偏方

2016-08-29 07:57:53      家庭医生在线

脚底脱皮是怎么回事?一般来说脚底脱皮的话,与脚气有一定的关系,当然并不是主要的,具体脚底脱皮的原因有许多,一起来看看吧。

脚底脱皮是怎么回事

剥脱性角质松解正:皮损的部位刚开始的时候只是针头大小的白色的水泡,会慢慢的变大,中间破裂的地方形成了薄纸样的皮屑,会逐渐的融合成一片而使得表皮脱落,缺乏炎症的特征,常常在手脚出发生,特别是手掌。发生的时候无自觉的症状,这种病几周后就可以痊愈,在夏天的时候容易复发,病人也大多都是成年人。

足部湿疹:足部湿疹的部位常常在双侧同时发作,呈对称性,跟脚气不同的是,组不湿疹的水泡边界不清楚,多发的部位一般是在脚底部、趾腹、趾间等,在临床中,遇到过不少类似于脚气而确实湿疹的患者,这些患者很多都去医院看过或者使用过抗真菌的厌恶,但疗效甚微或是根本没效果。

汗疱疹:汗疱疹是一种很容易发作在脚部的季节性是真累皮肤病,发病的高发时期一般在春末夏初至秋季这一段时间,在一年之中,病情轻的可能只发作一次,而病情严重的患者有可能会一年重复的发作数次。皮损部位也一般为对称出现,表现为密集深在的水疱,发作的部位一般是在脚趾的侧面,并会慢慢聚集成为大泡,发作的时候也会不同程度的出现瘙痒。

接触性皮炎:接触性皮炎是皮肤接触而导致的皮肤过敏反应,导致过敏的物质也是因人而异,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物质,如铁器、香水、化妆品等等都会引发人的过敏。接触性皮炎主要表现为接触的部位出现红斑、丘疹等症状,而且会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感觉。

改善脚底脱皮的3种偏方

1、藿香30克,黄精、大黄、皂矾各12克,米醋1000毫升。将上药切碎置米醋中密封浸泡一周后;去渣,备用(浸泡时每天摇动数次)。使用时取药液每天浸泡2-3次,每次20-30分钟,连续5-天。

2、葛根,白矾、千里光各等量。将上药烘干研末,密封包装,每袋约重40克,每次取粉剂1袋倒入盆中,加温水约1000~2000毫升,混匀足浴,每次20分钟,7日为1疗程,连续1-2个疗程。

3、白醋泡脚的好处非常多,比如美白、增强皮肤弹性、利眠、防止皮肤开裂等。使用方法很简单:在洗脚盆中(木盆最好)倒入40度左右热水,再倒入白醋,热水与白醋比例大概为10:1。坐在椅子后者沙发上泡大约20-30分钟即可。记得每天坚持。时间长了,脚步皮肤也变光滑了,睡眠质量也会改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脚底脱皮 脚底脱皮原因 脚底脱皮

冬天手容易脱皮怎么办?

到了冬天,有些人会出现手脱皮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手脱皮的原因有很多,缓解的方法也有很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以下几件事就可以有效……详细>>

脚底出汗的原因是什么?脚底出汗怎么办?

脚主要承受着全身的重量,属于重要的一个部位,在脚上有很多穴位,当脚部出现问题时提示着身体出现了异常,尤其是脚部出汗严重。详细>>

按摩脚底有哪些好处? 按摩脚底的方法

按摩脚底养生防病,大家都不会陌生。我们的脚底会有很多的穴位,正确的进行适当按摩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的帮助。不过,按摩脚底是需要讲究手法的。……详细>>

中医8药方助你治疗换季手脱皮

手脱皮是由于身体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E等造成的,因此,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少接触碱性物品和化学物品,如洗涤剂等。治疗上可用一些清热燥湿……详细>>

脚底按摩的功效作用和方法

脚底按摩会有哪些好处?脚底按摩虽然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按摩养生方法,可是具体来说有哪些功效作用却并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在这里,盘点一下脚底按……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