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婴儿湿疹的症状

2017-08-31 09:17:06      

在临床上,湿疹的病症是婴儿容易发生的一种皮肤病,此病是属于过敏性皮炎的一种疾病症状,尤其是婴儿是很容易患上湿疹疾病的,婴儿湿疹在临床上也叫奶癣,那么请问婴儿湿疹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婴儿湿疹的症状表现。

在临床上,婴儿湿疹的主要临床症状表现就是,在宝宝的皮肤表面出现红斑、疱疹症状,在抓挠后可出现糜烂以及结痂等的现象,而且还常常会感到患处皮肤会有灼热感及瘙痒难耐感。

一般婴儿湿疹主要发生在患者的头部、面颊、外耳等等的部位,严重病情的患者可遍及整个面部和颈部,而也有的宝宝患湿疹后可导致其手、足和胸腹部都出现皮疹症状。

婴儿湿疹起初为鲜红色,皮疹略带水肿,边界清楚,表面湿润,然后会因皮疹抓挠糜烂而出现渗液结黄痂现象,如果护理不当,还会导致出现感染,从而加重皮损。

在生活中,婴儿湿疹的发生是由于婴儿对具有高蛋白食物的敏感引起的,如乳类、鸡蛋,以及鱼虾等,也有的是由于吸入粉尘或者是花粉而引起的一种过敏反应,如母乳喂养的宝宝,宝妈进食了容易过敏的食物,也可通过乳汁诱发而得湿疹。一般婴儿湿疹多见于1到3个月的婴儿,6个月时间后湿疹症状就会逐渐减轻,在孩子1岁后湿疹多会自愈,在发病初起时湿疹主要是发生在宝宝的面部,随着病情进一步加重,可蔓延至患者颈还有四肢甚至是宝宝全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的症状会是什么

脂溢型,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前额、颊部、眉间皮肤潮红,覆有黄色油腻的痂,头顶是厚厚的黄浆液性痂。以后,颏下,后颈,腋及腹股沟可有擦烂、潮……详细>>

详解婴儿湿疹的症状和注意事项

婴儿湿疹是遗传性过敏体质对环境中某些因素的过敏反应。其确切的原因还不十分清楚,目前多认为与遗传和免疫异常都有关。这种婴儿常伴其他过敏性疾……详细>>

婴儿湿疹感染的症状

初起时为散发或群集的小红丘疹或红斑,逐渐增多,并可见小水疱,黄白色鳞屑及痂皮,可有渗出、糜烂及继发感染。患儿烦躁不安,夜间哭闹,影响睡眠……详细>>

婴儿湿疹症状的介绍

脂溢型: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前额、颊部、眉间皮肤潮红,覆有黄色油腻的痂,头顶是厚厚的黄浆液性痂。以后,颏下,后颈,腋及腹股沟可有擦烂、潮……详细>>

婴儿湿疹有什么症状

婴儿湿疹常常被成为奶癣,主要是因为婴儿对具有高蛋白食物的敏感所引起的,如乳类、鸡蛋、鱼虾等。不过有时候吸入粉尘或者是花粉也是会引起这个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