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肛门湿疹如何预防

2017-08-30 16:40:40      

1、积极治疗可能导致肛门湿疹的疾病:许多慢性炎症性疾病(如扁桃体炎、鼻窦炎等),肛肠疾病(痔疮、肛裂、肛窦炎等)都可能引起肛门湿疹,一定要积极治疗。

2、注意肛周的清洁卫生:避免过度搔抓肛门周围皮肤,不要用一些有刺激性的化学物质清洁肛门,特别是发生腹泻后,尤其要保持肛周皮肤的清洁干爽。

3、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喝白酒。远离可能导致皮肤过敏的各种物品。

4、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分析接触的各种物品、用具以及化学品中可能致敏的物质,应加以清除。

5、在用药过程中如见局部出现红斑、瘙痒等可疑过敏性症状时,应立即停药。

6、除去各种可能引起湿疹的原因,对各种慢性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龋齿、鼻窦炎;各种慢性病如痔、肛瘘、肛窦炎都应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湿疹如何预防

积极治疗可能导致肛门湿疹的疾病:许多慢性炎症性疾病(如扁桃体炎、鼻窦炎等),肛肠疾病(痔疮、肛裂、肛窦炎等)都可能引起肛门湿疹,一定要积……详细>>

肛门湿疹是如何引起的

通常的,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皮肤病,系非感染性炎症疾患,任何年龄、性别均可发生。中医学称为“浸淫疮”、“中医学的认识,肛门湿疹病因……详细>>

肛门湿疹如何检查呢

瘙痒:它是肛门湿疹的主要症状。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详细>>

肛门湿疹如何护理

首先患者要注意,保持肛门部位的卫生,要经常的洗澡,但是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能过热,而且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同时要注意内裤要勤换洗,而且如果发……详细>>

肛门湿疹的危害

肛门湿疹临床以瘙痒、局部分泌物增多、皮疹呈多形、易复发为主要特点。由于其病程较长,分泌物反复刺激,故肛门及其肛周皮肤常常变厚、皮革样化,……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