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婴儿湿疹的食物都有哪些

2017-08-29 17:18:25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虾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6、应根据室温增减衣物。孩子吃奶、玩闹时应适当减少衣物,穿着过多衣物和室内过于干燥都容易使湿疹加重。

7、对于轻度湿疹,没必要让孩子。忌吃这个或。忌吃那个,应注意膳食平衡,但对于哪些病情严重反复发作,已影响到日常睡眠生活的患儿,应尽量寻找过敏原。在严重湿疹发作时,即使对虾、蟹等蛋白质食物不过敏也应少食,以免刺激加重病情。

8、轻抓、摩擦、肥皂洗、热水烫及不适当的外用药物等刺激使湿疹加重,应予避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有哪些

平时家里煮饭,饭煮的烂一点。用消毒过的纱布包一小团热饭团,大概乒乓球大小,在湿疹患处滚一滚,大概十分钟左右。纱布要用湿的,不然会吸收饭团……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药有哪些

后天因素的刺激。吸入空气中的化学性粉尘、气雾、霉菌孢子、植物的花粉、植物挥发物、尘螨、羽毛、动物皮毛碎屑等,也会刺激宝宝而引起过敏。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典型症状

反复发作,多见于1岁以上的婴幼儿。皮疹为色素沉着,皮肤变粗稍厚,极少数可发生苔癣样化。分布在四肢,尤其四窝处较多。若发生在掌跖或关节部位……详细>>

婴儿湿疹不易吃的食物有哪些

我们的生活和饮食是息息相关的,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和饮食有着很大的关联,婴儿湿疹这个疾病的出现也不例外,有的食物吃完后会给婴儿湿疹这个疾……详细>>

婴儿湿疹危害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婴儿湿疹,请勿与患有水痘或风疹的人接触,以免加重病情。部分患儿的湿疹可因治疗不及时、不彻底或其他一些原因发展至儿童期,甚……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