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白发变黑发食疗药方

2017-08-29 14:26:32      

侧柏桑椹膏

侧柏叶50g,桑椹200g,蜂蜜50g。水蒸侧柏叶20分钟后去渣,再放入桑椹,文火煎,煎半小时后去渣,加蜂蜜成膏。

枸杞烧海参

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即可。

桑椹生发膏

桑椹200g,何首乌150g,熟地黄300g,蜂蜜适量,将桑椹、何首乌、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浓缩,加蜂蜜后熬成膏。

黑豆雪梨汤

黑豆30g,雪梨1~2个。将梨切片,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锅内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日2次,连用15~30日。治疗肺阴亏损所致的毛发柔弱,色白,坚持服用可使此类患者白发变黑。

猪肾核桃汤

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饮汤。每日1剂,连服7~10日。具有补肾、健脑之功效,有效治疗白发变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款中药食疗偏方 白发变黑发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详细>>

让白发变黑的食疗秘方

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要远离焦虑:如果天天的忧愁、烦恼、焦虑,则可能引起脱发,焦虑压抑的时间越长,脱发就会迅速的加快。不管工作如何忙碌,建议女性保持适当的运动……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有哪些

白发变黑发要避免损害,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不但会破坏毛发组织,而且损伤头皮,因此……详细>>

多种方法让你的白发变黑发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想自己变老的。然而当出现白发的话,则会看起来很老的。所以,如果有白发的话,则需要进行治疗。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