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女人手上长湿疹怎么治疗

2017-08-29 14:07:59      

手上长湿疹怎么治疗?

1、尽管湿疹的病因不易明确,但仍然应该详细询问病史,进行必要的系统检查,尽量找出可能的病因,并加以去除。

2、湿疹一旦发生,作为患者,要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3、由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尽量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以外,还应加强身体锻炼,以便改善过敏体质状态。

4、由于早期湿疹大多属于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因此外用药治疗应循序相应的原则。

5、平日多喝温开水,不要吃葱、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樱桃、龙眼、菠萝等热性食物和料理。

6、适量吃一些香蕉、梨、猕猴桃、杨桃、黄瓜、菠菜、茄子、空心菜、鸭蛋、鸭肉、兔肉、红薯、绿豆汤、苦瓜等苦味的东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上长湿疹的3种症状

盘状湿疹症状主要表现为患处肌肤呈现小钱币形状的鳞屑性皮质受损,或者大片红斑分布,且有渗出性液体,破损皮质处趋向湿润性改变。症状主要成对称……详细>>

手上长湿疹的3种护理方法

为了避免手部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而加重损伤,家事最好集中一起做,多用洗衣机与洗碗机等自动化的电器用品。平时要少洗手,少用肥皂,最好以不含……详细>>

造成手上长湿疹的5大原因

环境:居住环境经常干燥引起皮肤发痒,引发皮炎,生活环境容易炎热、潮湿、寒冷等气候影响,很容易让人感觉闷热、呼吸不畅,长期下来,容易造成体……详细>>

如何护理手上的湿疹

皮肤干燥的情况下,摩擦容易破皮及加重湿疹的变化,所以要避免扭干衣服、毛巾等动作。触摸报纸、粉笔也会吸掉皮肤的油分及水分,干燥的纸还会割伤……详细>>

手上湿疹有哪些症状

变应性接触性皮炎:起病可急可慢。急性者多有明确接触史。皮疹多见于手背皮肤。比如乳胶过敏者,戴用乳胶手套引起的接触性皮炎。瘙痒明显,接触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