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民间治疗湿疹偏方

2017-08-29 14:07:59      

1、绿豆对治疗湿疹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

用绿豆3两炒焦研成粉,用醋调匀涂患处,一日二次,连涂一星期。

2、竹节菜(干品30克)50克,粳米100克。竹节菜加水煎汤,去渣后人粳米,再加水煮稀稠粥,每日早、晚各2次,温热顿服。本方清热利湿除风,适用于皮肤湿疹、阴部瘙痒等症。

3、乌梢蛇1条,猪脂、盐、姜少许。将蛇切片煮汤,加猪脂、盐、姜少许调味,饮汤吃肉。本方祛风、除湿、解毒,适用于湿 疹及风湿痹痛症。

4、水蛇1-2条,蟾蜍2-4只,粳米适量。剥去蟾蜍外皮,去掉头、爪、内脏,洗净后切小块,剥去水蛇皮,去掉内脏,放人开 水中煮熟,拆肉去骨,再人蟾蜍肉一起放人锅内,加粳米(或糯米)水煮粥,调味食。

5、黄柏6克,丹皮炭、陈皮炭各3克,冰片1.5克,蛋黄,油适量。前4味药研细末,用蛋黄油调成糊状,涂患处,每日3次。

6、大黄9克,清油适量。将大黄研细末,用清油调擦患处,本方适用于湿疹水泡期。

7、黑豆馏油软膏,将土霉素擀成面加适量香油涂于患处。

8、五倍子6克。将其炒黄研细末,撒于患处。

9、鲜地丁适量:捣成膏状,外敷患处。也可用干地丁文火炒黄,研细面撒患处。3天换药1次。

10、生黄柏、大枣炭各等份。制用法:将大枣炒成炭同生黄柏共研成细粉,香油调匀涂局部。如渗出液多亦可撒干粉,每日2-3次。

11、鱼腥草治阴囊湿疹:先将水一斤烧开,再放入鲜鱼腥草100克(干草减半),煎3一5分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民间治疗两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但好发于面部、头部、耳周、小腿、腋窝,肘窝、阴囊、外阴及肛门周围……详细>>

婴儿湿疹的几个治疗偏方

鲜马齿苋法:使用鲜马齿苋30克,洗干净,白水煎熬,等待冷却后,妈妈每次50毫升,分3次服用。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有哪些

平时家里煮饭,饭煮的烂一点。用消毒过的纱布包一小团热饭团,大概乒乓球大小,在湿疹患处滚一滚,大概十分钟左右。纱布要用湿的,不然会吸收饭团……详细>>

湿疹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水蛇蟾蜍粥,水蛇1—2条、蟾蜍2~4只、粳米适量,剥去蟾蜍外皮,去掉头、爪、内脏,洗净后切成小块,剥去水蛇皮,去掉内脏,放入开水煮熟,拆……详细>>

治疗湿疹偏方有效吗

湿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患者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作。特别是在天气回暖,气候闷热潮湿的的时候,也是湿疹好发的高峰时期。湿疹不仅病发率比较高……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