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小儿湿疹治疗偏方大全

2017-08-29 14:07:59      

1、金银花煮水。每天擦洗次数不限,不要太烫的水洗,稍微温一点。要是长痱子的,也可以用来洗澡,洗头(煮得淡一点)。药房有两种买,记得是买专门洗澡的,还有一种是煮水喝的。

2、用白醋泡水洗脸:很有用,两天湿疹就消了。可以经常洗用来做为日常保健和预防。比例是醋和水1:3,醋是普通的白醋,如果浓缩的醋比例就不是这样了。

3、每天用豆腐水洗澡,三天就好了。

4、擦蜂皇浆,虽然粘粘的,但是效果很好。

5、擦点小麻油,且内含抑制湿疹的东西,只是见效不是十分快,三、四天才行。

6、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黄呈焦糊状即可,去渣留油、后冷却备用。皮损处,先用双氧水清洗,然后敷上鸡蛋黄油,外用纱布包扎,三五天即愈。

7、用母亲的乳汁给孩子洗脸,效果也很不错。

8、取一洁净纱布,包裹刚蒸熟米饭一团(网球大小),温度以不烫伤婴儿为宜,轻轻在婴儿患处滚动,持续约十分钟,一日一至二次,一般一日可见效。

9、50克黑豆加水煮烂,再慢火熬成浓汁,黑色粘稠状就成了。晾凉后直接抹于患处,剩余的收集在小瓶里以后可再用。

10、用一份的黄连素混九份的凡士林,调好了以后,在他睡着的时候给他涂上,第二天早上你就会发现,这种小疹子不见了。

11、松香末60克,硫磺末30克,研匀,麻油拌成糊状,摊于纱布上卷成如指头粗条,用线扎紧,再入麻油中泡1天,取出。用火点一头,下用粗碗接着。布灰陆续剪去,取所滴药油,浸冷水中一夜,外搽用,尤适合伴局部感染者。

12、丹参30克、茵陈30克、苦参25克。水煎,每日l剂,取1/5药液内服,余液外洗患处,每日2次。

13、苍耳棵30克(可用苍耳子15克代替)、蛇床子15克、白藓皮15克、苍术15克、苦参15克、生军15克、黄柏15克、地肤子15克。水煎取滤液待温凉后洗患处,每天1剂,早、中、晚各洗l次。

14、黄柏、银花、蛇床子各9克,苦参、黄连、白矾各6克,煎水500毫升,加水适量洗患处,每日洗2-3次,连洗3-5天。

15、中药外洗方以银花、连翘、野菊花、蒲公英、苦参、晚蚕砂、白藓皮、车前子为基本方。流黄水者加熟大黄、六一散。脱屑者加土茯苓。上药每日一剂,视病变范围煎成药液200至500毫升温洗,1日2次。一般2至3日即可见效。

16、用1/4瓶霍香正气水兑水(一次性纸杯量),每天给宝宝擦洗患处。

17、青黛50克、滑石粉50克、煅石膏100克、轻粉50克、黄柏粉100克、煅海蛤粉50克、蛇蜕衣炭20克、冰片12克。上药各研细末(过80目筛)再混均匀。取湿疹散30克调白凡士林成膏,装盒备用,每盒20克。在患部薄涂一层,一日2次,用药膏后忌用肥皂水外洗,临床使用中一般用药5~7天,皮损明显消失,丘疹红斑渐消、瘙痒减轻。

18、首乌15克、徐长卿6克、蝉蜕6克、金银花6克、野菊花6克、苦参6克、生甘草5克、地肤子6克、白藓皮6克、生薏米6克、茯苓皮6克、苍术3克、茵陈6克、黄芩6克。水煎服。每日一剂,喂奶的婴儿由母亲服用,经过奶水便可得到治疗。已断奶的婴儿,可每日服3-4次,少量频服。治疗7-14天左右,可好转。

19、云南白药治疗顽固性婴儿湿疹,可先将患处用双氧水清洗干净,然后用棉签蘸干,撒上一层云南白药,外用消毒纱布覆盖,胶布固定。一般次日渗液明显减少,8-10天即可痊愈。如果患处已有黄痂,可先以茶油涂患处,去除黄痂,再以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患处,待干后即照上法以云南白药敷之。

20、乌贼骨适量研细粉,散敷湿疹处,每日数次,适用于有渗出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拿治疗小儿湿疹

用拇指推脾经、肺经、心经、肾经、天河水各100次。详细>>

治疗小儿湿疹的中药

当小儿湿疹出现之后我们还可以选择口服一些中成药物来进行调理,或者是涂擦一些外用的药膏,都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详细>>

小儿湿疹的三个治疗偏方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混合均匀,如湿疹未见流水或馈烂时,将药末用麻油或菜油调为糊状,涂擦患处;如已渗出溃烂时,可单用药末直接均匀地撒于患……详细>>

治疗小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外用药可选用复方鱼肝油软膏及依沙吖啶氧化锌霜膏配合含有皮质激素的霜剂,如1%糠酸莫米松、丙酸倍氯美松乳膏等。详细>>

小儿湿疹有哪些症状

损害多形性。皮疹呈多形性,起初在红斑、水肿基础上出现密集的粟粒大小丘疹、丘疱疹或水疱,疱破后出现点状糜烂、渗出、结痂,损害易融合成片,中……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