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治疗小儿湿疹的四个偏方

2012-05-07 11:24:00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中医医治宝宝湿疹的偏方

  在中医上,治疗宝宝湿疹,就是把体内积聚的热毒引发出来同时要改善体质,令机能回复正常,视乎小儿的体质,采用的方法健脾、化湿、活血、清泻等不同的方法,中药医治湿疹是可以根治的,但中医医治需时,并非一两个星期便能见效。

  中医治疗偏方——湿疹汤

  金银花8克,连翘、菊花、桑叶、黄芩、黄柏、蝉蜕各6克,蒲公英、白藓皮、地肤子、当归、生地各5克,甘草2克,水煎服。每日1剂,10日为1个疗程。

  二、饮食治疗宝宝湿疹偏方

  对宝宝饮食管理首先,避免喂哺过量的食物以保持正常消化,禁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酒等。有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令宝宝体难以分解,如牛奶、豆类等,应少吃为佳。多吃豆制品,如豆浆等清热食物。

  三、根治宝宝湿疹偏方

  湿疹之类的皮肤病,即使根治後若饮食不当或身体状态欠佳可能又会复发。因此,最重要的是把宝宝的身体调理好,以及进食与体质相配合的食物,避免发病,而非到病发後才求医治。治疗湿疹的基本原则是清热、化湿和活血。

  根治小儿湿疹偏方如下:土菌陈、土茯苓、扁豆衣、龟板各5钱(15克)。(注:临床施药时亦要因应按个人的体质。)

  四、宝宝湿疹快速治疗偏方

  1、急性期:采用1%~4%硼酸溶液或1~4%硼酸溶液加0.1%呋喃西林溶液湿敷或外洗局部15分钟左右之后,外涂雷佛诺尔氧化锌软膏或1%氯霉素氧化锌油。如无明显感染亦可外用40%氧化锌油或15%氧化锌软膏。应用湿敷2~3天即可。

  2、亚急性期:用1%~4%硼酸溶液外洗,然后外用炉甘石洗剂或炉甘石呋喃西林洗剂,止痒、消炎。外涂维生素B6软膏及SCL膏或中药祛湿油。

  以上四个小儿湿疹治疗偏方,相信能够很好的解决了宝宝湿疹怎么治疗的问题了。

    宝宝反反复复长湿疹怎么办?

    小儿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专家:民间偏方有疗效

    小儿湿疹 教你如何应对春季宝宝出湿疹

    湿疹宝宝应勤换尿布少洗澡

    宝宝湿疹应用不含激素的药膏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不用治疗?关于小儿湿疹治疗的4大谣言,你相信了吗!

湿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近年来婴幼儿湿疹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很多父母在面临婴幼儿湿疹时会盲目寻求各种方法,走了不少弯路。但却因为一些常见……详细>>

小儿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专家:民间偏方有疗效

小儿湿疹有偏方吗?小编为此从民间搜集了一些治疗婴幼儿湿疹的偏方,希望能给各位爸爸妈妈提供一些参考。详细>>

四个方法治疗冬季小儿湿疹 宝妈别错过

小儿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儿童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在孩子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调理的方法……详细>>

小儿湿疹偏方

苦参煎水:到药店里买些苦参煎水洗澡,洗几次就好了,只要几块钱就能治好。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偏方 两款偏方效果最佳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小儿的肌肤比较敏感,更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患了湿疹肌肤会瘙痒难耐,影响宝宝的睡眠,影响宝宝的饮食,那么导致婴儿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