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补水保湿初春的必备功课

2017-08-29 13:57:38      

保湿补水是美眉们每日或是每周的必修课,也是对肌肤的一种负责的态度,肌肤在护理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肤质才能更好地做好下面的护理工作,而且在保湿的时候一定要记住的是手法要正确,否则事倍功半,下面为你介绍在补水保湿必备的2个法则,一整套流程下来,你的肌肤好比做了个spa一般。

法则一:化妆水步骤千万不能跳过

作为肌肤基础护理的第二个步骤,使用化妆水具有着保湿补水与二次清洁的作用。在冬季我们的 肌肤严重缺水的情况下,我们应选用以保湿补水效果为主的基础化妆水,同时,正确使用化妆水 的方法也会促进我们肌肤吸收营养的情况。

正确使用化妆水方法:

1、如果你的基础化妆水是柔肤水,则需要用化妆棉沾取化妆水轻轻擦拭皮肤。如果你的化妆水是 收敛水或营养水则需要用手部沾取化妆水轻轻拍打脸部等待吸收。

2、在使用化妆水的过程中,为了保证营养和保湿成分更好的吸收,我们在拍化妆水之前一定要将 手部搓热,再轻轻拍打按摩。

3、拍打化妆水手部一定不要过于用力,拍完化妆水后,最好用双手轻轻抚摸脸庞,用手心的温度 ,让化妆水的养分渗透到肌肤底层。

法则二:保湿面霜为肌肤竖起最佳屏障

在冬季,我们的肌肤在清洁与补水的过程之后,一定需要有一个步骤将肌肤中的水分牢牢的锁在 其中。保湿面霜在这当中就扮演了一个重中之重的角色,它为肌肤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锁水屏 障,相较于质地轻薄的乳液,保湿面霜质感厚重,更适合冬季使用。

小贴士:用勺挖取面霜保湿不变质

其实在很多高端奢华面霜的包装中都附赠配套的挖去面霜的小勺,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不能用手 抓呢?这是因为如果用手抓取,除了手上的细菌会让面霜变质,而且手指上的油脂分泌物与灰尘 都会将面霜营养成分破坏,所以每次在使用面霜时,用个小勺挖取,其实是一种更好延长面霜保 质期及使用效果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正确补水保湿 夏天补水保湿6大误区要避开

夏天来了,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怎么保湿是个大问题,保湿是爱美女性朋友夏季的必修功课。虽然有很多保湿建议,但是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下面……详细>>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秘籍

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水量处于最低,需要及时补给。身体缺少水分,皮肤看上去会干燥没有光泽,饮水过少还容易发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肤很容易生小……详细>>

补水保湿之茶饮法

玫瑰柠檬茶除了能够补水之外,还能够调理血气,养颜美容,促进血液循环,排除疲惫等功效,长期饮用亦有助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详细>>

补水保湿从洗脸开始

油性皮肤的鼻部周围皮脂腺非常发达,且常常处于活跃状态。为了容纳分泌出来的大量油脂,这个区域的毛孔显得尤为粗大。此处的皮脂腺出油量通常受遗……详细>>

补水保湿从洗脸开始

秋季最容易口鼻干燥、眼角干涩、皮肤发紧脱皮,尤其从湿润的南方进入燥冷的北方,这种感觉尤为明显。补水成了mm们最重要的日常工作,但是并非人……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