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色素瘤癌变征兆

2017-08-29 10:42:10      

黑色素瘤癌变征兆

1、非对称:色素痣的一半与另一半看起来不对称。

2、边缘不规则:边缘不整或有切迹、锯齿等,或出现卫星灶,不像正常色素痣那样具有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的轮廓。

3、颜色改变:正常色素痣通常为单色,而黑色素瘤主要表现为污浊的黑色,也可有褐色、棕色、棕黑色、蓝色、粉色、黑色甚至白色等多种不同颜色。

4、直径:色素斑直径大于6毫米或色素斑长大时要注意。黑色素瘤通常比普通痣要大,要留心直径大于6毫米的外观看起来平滑的色素痣, 特别是发生在手足肢端的色素痣最好做切除加做显微镜病理检查。

5、隆起:一些早期的黑色素瘤,整个瘤体会有轻微的隆起。

6、生长速度:一些多年没有变化的色素痣几周或几个月内发生显著增大。

7、脱落:色素痣上一直长有的毛发突然脱落了,或者破溃了不易愈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诊断

色素原检查 黑色素原经肾排出后氧化,使尿液呈暗褐色,称黑色尿。若在尿液中加入氯化铁、重铬酸钾、硫酸,可促进其氧化,再加硝酸钠,尿液呈紫色……详细>>

黑色素瘤能治愈吗?怎么治疗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是一种多发于成人身上,发病率低,但恶性程度极高的肿瘤。因此,患者第一时间发现了,要趁早就医。越早治疗,治愈的机会就越大。详细>>

黑色素瘤会痛吗?

也许有些人对黑色素瘤这种病情是有所了解的,可能是家里人或者亲戚有这种病。现代化的现在,几乎人人身上都有一些毛病,随着时代的进步,癌症技术……详细>>

痣与黑色素瘤的区别

边缘(border):普通痣的边缘光滑,与周围皮肤分界清楚,而恶性黑色素瘤边缘不整齐,成锯齿状改变。另外,表面粗糙伴鳞形或片状脱屑,有时……详细>>

痣和黑色素瘤的区别

黑色素瘤和痣的形态是差不多的,只是黑色素瘤有一种恶性细慨类型的,黑色素瘤会出现在一些很少见的部位,比如脚趾和口腔上,而痣的出现则是在皮肤……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