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补水计划表 击退寒冬干燥肌

2017-08-28 15:26:28      

1、保湿喷雾用起来

在冬季这样干燥又寒冷的季节,保湿喷雾一定要使用,掌握好保湿喷雾的使用方法,会让皮肤越来越水润。很多美眉使用保湿喷雾的方法都是错误的,才会令皮肤越来越粗糙干燥。

保湿喷雾如何使用才最正确呢?先清洁干净面部皮肤,然后涂抹爽肤水,再喷一喷保湿喷雾,喷完后可以用双手的掌心轻轻按压,促进皮肤的吸收,最好有时间的话可以敷上面膜纸压干喷雾,让皮肤充分吸收水分。

2、多层涂抹化妆水

冬季美眉们可以使用化妆水来为皮肤补水,化妆水的使用可不要吝啬哦,可以多层涂抹,先清洗干净皮肤,然后将化妆棉浸泡在化妆水当中,以拍打的方式涂抹皮肤,反复进行三四次,每天如此,这样皮肤想缺水都很难了。

3、选择保湿睡眠面膜

冬季天气干燥,为皮肤及时保湿补水很重要,而夜间皮肤刚好是皮肤修整修护最佳的时间段,美眉们更是不能忽略了这一时间段的补水工作。选择保湿型的睡眠面膜来使用,睡前清洗干净面部肌肤,然后涂抹爽肤水,最后涂抹保湿睡眠面膜,可以缓解第二天的皮肤干燥粗糙状态,还可以有效让水分渗透到皮肤内部,保湿肌肤。

4、热敷面膜保湿

想要让皮肤更好地锁住水分,美眉们不妨在敷面膜的时候进行热敷,普通的面膜纸非常不服帖,而且有些皮肤的死角比较不容易照顾得到,补水效果也就没有那么好。

而选择热敷面膜的方式,不仅可以让皮肤更好地补充水分和营养,而且还能够更有效锁住水分。浸泡了化妆水的面膜纸贴在干净的皮肤上,然后盖上热毛巾,轻柔按摩,面膜内的养分可以充分渗入到皮肤当中。

5、给皮肤做一次保湿SPA

干燥寒冷的冬季,为皮肤补充水分、锁住水分,你需要给皮肤做一次保湿SPA,使用滋润度较高的保湿霜,通过按摩的方式,将保湿成分输送到皮肤的底层,这样保湿效果会加倍,用双手的手指指腹由下往上地、由中间向两边的方式轻柔按摩,在干纹比较密集的部位,用指腹按摩,起到抚平干纹的效果。

温馨总结:干燥的冬季,如果你不做好这些保湿补水工作,皮肤就很容易变得粗糙干燥,皱纹滋长,按照以上几种方法来保湿肌肤,一个冬季过去,皮肤还是会保持水润状态。冬季保湿肌肤非常有必要,冬季的皮肤补水计划表赶紧执行起来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补水计划表 击退寒冬干燥肌

冬季美眉们可以使用化妆水来为皮肤补水,化妆水的使用可不要吝啬哦,可以多层涂抹,先清洗干净皮肤,然后将化妆棉浸泡在化妆水当中,以拍打的方式……详细>>

为何越补水越干燥?冬季补水5大误区

冬季不如夏季,面部的肌肤不再容易冒油,如果继续使用夏天清爽控油型的洁面产品,当心脸蛋越洗越干,甚至引发泛红、脱皮等敏感症状。 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所以保持水分非常重要。它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使肌肤细胞丰满,坚韧皮肤,还有助于血液……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坚果是能量型的食物。它们含有3脂肪酸、维他命A,B和E、单元不饱和脂肪、矿物质,以及大量的抗氧化剂。这些成分都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加强弹……详细>>

冬季怎么干燥身体补水

在卦闭环境的室内,绿植并不是越多越好。要考虑到大部分植物的光合作用都是在白天会吸二氧化碳放氧气,在晚上则是吸氧气放二氧化碳,过多的植物会……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