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擦甘油可以保湿吗

2017-08-28 14:38:44      

甘油是化妆品的成分之一,但是单擦甘油保湿的效果会更好,甘油不仅能锁水保湿还能保持肌肤不滋润防止干燥。

擦甘油保湿:

动态保湿:甘油在吸收后,并不会再把水分释放。而动态保湿是可以根据周围环境来调节水分,既如果皮肤中的水分较少,那么保湿剂会将所吸收的水分释放出来, 而如果皮肤中已有较多水分,那么保湿剂不再继续吸收水分。象透明质酸,甜菜碱类保湿剂都可以根据皮肤中水分情况来调节,释放水分。这样不仅可以有效保湿, 而且肤感适中。

补水:很多mm都说补水。事实上水分并不能为皮肤所吸收,水分在皮肤表面只会蒸发掉,所以补水这一说法并不正确。

甘油的使用注意:

如上所说,甘油不具备动态保湿能力,所以一般在气候非常干燥的地方我并不建议使用甘油。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甘油很可能会从皮肤中吸水来达到其平衡。

如果只使用甘油而不用润肤露,那么也是不能起到真正的保湿作用。润肤露中的油份可以在皮肤表层成膜而避免水分蒸发。

平常我们买到的甘油并不是100%,而是用水稀释后的甘油水溶液。因为100%的甘油肤感太粘滞。

以前有很多人擦甘油保湿,效果一直很不错,由于化妆品繁多,很多都有过敏的迹象,所以又有很多人用起了甘油,便宜实惠,最主要的是保湿管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油保湿方法与注意事项

甘油水溶液可以作为润肤水,而且因为甘油安全性好,很多敏感性皮肤的mm都可以放心使用。详细>>

甘油是保湿补水好手 远离甘油使用误区

甘油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成分,甘油在护肤品中的重要作用就是保湿,50年前就已经被利用,跟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着名大牌保湿成份相比,甘油只能算……详细>>

保湿护肤神器 甘油护肤美白法则

除了用作保湿成分,甘油的另一大用途就是当作溶剂。提升产品的延展性,增长皮肤对于其他成分的吸收,这些都是作为溶剂的功效。详细>>

怎样使用保湿喷雾更保湿

肌肤的保湿一年四季都需要注意,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能忘了给我们的肌肤补上充足的水分,为了方便携带,所以补水喷雾成为了大多数女生最喜爱的补……详细>>

资生堂导入式保湿之保湿乳液篇

令有效的美肌成分充分渗透、吸收的保湿乳液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