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甘油保湿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7-08-29 14:20:59  来源:新浪中医    

1、润肤水:甘油水溶液可以作为润肤水,而且因为甘油安全性好,很多敏感性皮肤的mm都可以放心使用。不过因为前面所说原因,单用甘油并不能完全锁住水分,所以涂完甘油后还要再涂一层润肤露。

2、手脚防裂:在秋冬时节,很多mm手脚都需要防裂,除了用护手霜外,还可以使用甘油。

3、唇部防裂:很多mm都会买润唇膏,其实甘油也可以在唇部使用,而且非常有效果哦。不过要小心,最好别吃进嘴里。

甘油保湿的注意事项:

1、甘油不具备动态保湿能力,所以一般在气候非常干燥的地方并不建议使用甘油。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甘油很可能会从皮肤中吸水来达到其平衡。

2、如果只使用甘油而不用润肤露,那么也是不能起到真正的保湿作用。润肤露中的油份可以在皮肤表层成膜而避免水分蒸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擦甘油可以保湿吗

动态保湿:甘油在吸收后,并不会再把水分释放。而动态保湿是可以根据周围环境来调节水分,既如果皮肤中的水分较少,那么保湿剂会将所吸收的水分释……详细>>

皮肤保湿的方法

睡了整整一夜,肌肤和身体也整整一夜没有摄入水分。皮肤会觉得干干的,嘴巴也会感觉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再合适不过,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可有……详细>>

保湿喷雾的使用方法

许多人都有使用保湿喷雾的习惯,但是多数人对于保湿喷雾的使用方法不是很了解。那么在使用的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夏季也需要保湿 教你保湿方法

很多MM都不喜欢晚上睡觉涂上保养品,脸上黏乎乎的感觉,但晚上十点后是肌肤代谢与修复的最佳时间,如果使用保湿精华的话,就会令肌肤更容易吸收……详细>>

甘油能卸妆吗?甘油的使用方法

楚了甘油能卸妆吗这个问题,其实甘油还能保护皮肤不被尘埃污染,不被气候损害,有人反映用了甘油的皮肤会变的越来越黑,其实不是这样的,甘油不仅……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