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排毒减肥产品能让结肠壁变黑

2017-08-28 10:21:51      

种种压力容易让年轻人出现便秘肥胖等问题,因为减肥心切,会擅自使用含有以上药物成分的减肥产品,还随意添加使用量,很容易越用越依赖,越依赖剂量越大。

肠子变黑罪魁祸首是“蒽醌”

很多年前某些专业的医学人士曾经说过,排毒减肥产品会让结肠壁变黑。

排毒减肥产品能让结肠壁变黑,在很多年前早已被药学、消化学科等专业医学人士注意,并得到广泛认识。原来在众多的排毒减肥药中,含有一种叫做蒽醌的成分,它主要存在于大黄、番泻叶、芦荟、决明子等中药配料中,是一种用作染料中间体、造纸蒸煮剂及双氧水原料等的化学物质。

蒽醌之所以会让结肠的肠壁染色,是因为它在肠壁中能形成色素沉着。但是这是否会影响人体健康,现在还没有充足的科学根据。

连续3个月吃番泻叶就能影响肾功能

市场上出现了众多的排毒养颜、排毒瘦身的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大多都含有大黄、决明子、番泻叶、芦荟等成分,其中使人体泄泻的主要成分就是蒽醌,这也使得众多的消费者加大了摄入蒽醌的风险。

曾有案例表明,连续服用3个月的番泻叶产品,就会出现肾功能受损的情况。此外,排毒减肥类产品连续使用一段时间,会使人体本身的排泄功能失调,导致对排毒减肥产品产生依赖,对肝脏的损伤也是日益增加。

对于众多的排毒减肥产品,专家呼吁消费者,不要迷信排毒这一说法,人体内的“毒”,人体的代谢有其自己的正常途径和规律,至于怎么排,需不需要排等等理论,大都都是商家“研究”出来的说法。

虽然排毒减肥药会产生短期的减肥效果,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但是它的副作用同样是不容忽视的,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选择健康天然的排毒减肥食物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泻药排毒 肠子会变黑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便秘时,会随便找点泻药,对付一下。头几次可能效果不错,于是养成了习惯,一便秘就吃药。在解这燃眉之急的同时,大家往往忽……详细>>

这些食物能让白发变黑

制首乌20克、核桃仁20克、猪脑100克、调料适量,首乌加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并加调料。猪脑熟即可。隔日食用1次……详细>>

怎么才能让白发变黑

先将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皮尖,然后将白糖适量放入锅中,待其溶化后倒入桃仁、搅匀,冷却后做成丸食用。详细>>

怎么才能让白发变黑呢

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各等份,分别炒香、炒熟,研成细粉后调匀。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浆或开水冲服一小匙。腹泻时不宜使用。 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让白发变黑

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