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还在为毛孔粗大烦恼吗 教你缩小毛孔的有效方法

2017-08-25 09:07:51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一直困扰着很多女生,用了很多方法也不见效,弄不好还会导致越来越大,也破坏了外表形象。那么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想要解决这个困扰有什么好办法呢?下面让小编为你支招吧。

毛孔粗大的原因

不停地给脸部补粉

有些女生喜欢化妆,可是像夏季这么炎热的天气,过高的气温会让脸部的妆容花掉,担心自己的形象受损,于是不停地给脸蛋补粉,这样肌肤想透气都不行啊!毛孔自热而然也就大了。

直接用手接触化妆水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为何毛孔越来越粗,其实你从早上开始就陷入了毛孔粗大的陷阱。用手直接触摸化妆水这是不可取的做法,而且你能保证你的双手是干净的吗?小编建议大家使用化妆棉,用它蘸取化妆水涂抹在脸上,注意鼻子两边以及眼部周围也要涂抹好化妆水,但要小心翼翼不要弄到眼睛里面去了。

护肤品只涂抹在肌肤表面

早上是不是很匆忙地就出门?对于护肤工作也只是应付一下?NO!护肤品如果是只停留在肌肤表面是无法发挥出它的功效。首先你要为护肤品预热,可以将掌心搓热,把护肤品放在掌心加“热”一下,再拍在肌肤上让它完全渗透在肌肤里面去。

毛孔粗大的解决方法

加温洁面

取适量洗面乳,两手合并略微加热5—10秒钟,更易亲近肌肤,更易去掉皮脂和污垢。然后,在脸上轻轻按压去除老废物,由内向外慢慢地从1数到20按压鼻子、额头线、下巴和下巴下面、双颊部位,每处5秒钟。这样的洗脸方式更细致,还无刺激。在角质大量堆积,皮脂明显分泌的T字区,要由内到外画螺旋线,全方位轻轻抚摸,然后,洗净即可。

冷毛巾敷面

这个方法相信很多人都尝试过。选择一款小方巾即可,将干净的小方巾润湿后用保鲜袋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晚上洁面后敷在脸上数十秒中就OK了。效果很明显但个人认为持久力不够。

去除老化角质

肌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当代谢出来的老化旧角质积聚越多,就会使肌肤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开始变得暗沉、干燥,所以角质的定期去除是收缩毛孔关键的一步。使用带有小颗粒状的去角质素每一星期给肌肤去一次角质。

用蛋清清洗脸部

用蛋清敷脸,肌肤的收紧作用十分明显。其实除了自制蛋清面膜外,也可以利用蛋清洗脸的方式来达到收缩毛孔的目的。洗脸时,先打湿面部,然后用蛋清涂抹面部,再用清水洗净,坚持使用会发现毛孔变小了。

柠檬蛋白面膜

把柠檬去皮后放入榨汁机中榨出柠檬汁,然后把柠檬汁与蛋白混合在一起,均匀地搅拌让二者融合在一起,这样就调好了一款自制面膜,把它敷在脸上,十几分钟后洗净,不仅可以收缩毛孔,还具有美白的功效。

啤酒面膜

啤酒收缩毛孔 取面膜碗,倒入适量的啤酒,再将压缩面膜浸入啤酒中,三分钟后,取出,稍柠出一点多余的水分。敷于脸部,待水分快吸干时,在浸入反复如此,敷半个小时,再用冷水洗净脸部,毛孔不见了,肌肤也会变得非常的紧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缩毛孔 毛孔粗大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毛孔粗大?缩小毛孔的实用护肤对策

肌肤出油量大、卸妆不干净、喜欢挤痘痘和粉刺,这些诱因都会引发毛孔粗大,让你的肌肤成为“橘子皮”&“草莓鼻”。虽然有不少彩妆产品有修饰毛孔……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教你5招快速缩小毛孔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脸部肌肤的毛孔粗大是一个非常苦恼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脸部毛孔又粗又黑,不仅影响美观还降低自信度。这些……详细>>

缩小毛孔哪些方法更有效?

众所周知,毛孔粗大会影响面部的美观,而且粗大毛孔会吸纳更多污垢形成黑头。很多人远观是美女,近看黑鼻头、面部毛孔粗大、皮肤粗燥,瞬间有一种……详细>>

皮肤毛孔粗大该怎么办呢? 四招教你有效缩小毛孔

皮肤毛孔粗大会说明我们的皮肤保养不好,存在黑头,这样子看起来也不是很好看。所以,我们要学会好好保养皮肤,做好护肤工作。那么,皮肤毛孔粗大……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