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2018-08-01 08:10:37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

1、补水

只有做到深层次的补水才可以更好收缩毛孔,让肌肤得到足够的水分才能够保持皮肤正常的水油平衡。因为足够的水分能够帮助皮肤撑得起毛孔,毛孔自然就会变得越来越小了,所以每天要保证喝八杯子水左右,经常做补水面膜,做好保湿工作。

2、使用小苏打

每次在洗脸时,可以把小苏打加入洗面奶里放在手里揉搓后,会发现泡泡变得很细腻,然后轻轻的涂抹在脸上,几秒钟后再使用温水清洗干净。一星期使用2到3次,坚持一个月就可以发现毛孔缩小了很多。

3、护肤品

毛孔粗大的女性要选择紧致肌肤的良好护肤品,尽量选择含植物成分的,比如金盏花、芦荟或者燕麦等,这些含有植物成分的护肤品对于收缩毛孔效果都不错。

4、去除角质

平时可以使用含水杨酸或者果酸的护肤产品,因为这些产品能够更好的去除残留在脸部老化的角质。同时也可以使用去角质膏,可以更好的去除堵塞在毛孔的老化角质,让毛孔变得更加畅通。

5、化妆水

每次对脸部做完清洁后,可以把化妆水轻轻的涂抹在脸上,这样具有收敛的功效,也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使用前可以在冰箱里冻15分钟左右,效果会更好的。

6、冷敷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温水洗完脸之后,把毛巾放在水里拧干后放在冰箱里冻五分钟,然后敷在毛孔粗大的地方,这样可以减少皮肤的油脂,收缩了毛孔,同时也紧致了皮肤。

7、用蛋清洗脸

把蛋清涂抹在脸上当作面膜使用,然后配合手部轻轻的按摩,15分钟之后使用清水清洗干净,坚持两个月左右,毛孔就会变得更加细腻。

8、补充胶原蛋白

众所周知,女性多吃胶原蛋白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物有鱼类、鸡皮、猪皮和猪蹄。

温馨提示

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选择能够紧致皮肤的护肤产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陈婕 )

皮肤毛孔粗大该怎么办? 缩小毛孔的五大秘诀

很多油性皮肤的女生会经常抱怨自己的毛孔粗大,毛孔粗大确实让我们看起来很没精神。所以,想要缩小毛孔就需要我们多多为我们的脸部下功夫。那么,……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教你5招快速缩小毛孔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脸部肌肤的毛孔粗大是一个非常苦恼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脸部毛孔又粗又黑,不仅影响美观还降低自信度。这些……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缩小毛孔

一到夏天,脸上的毛孔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越发地明显了。毛孔粗大与平时的护理不到位或自身油脂分泌失衡有很大的关系,若是不加以改善,毛孔会越来……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轻松简单缩小毛孔

有些人毛孔很粗大,看上去整张脸跟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毛孔粗大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方法改善吗?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