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夏季皮肤干燥多吃六种食物来保湿

2017-08-24 11:33:12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人不得不考虑皮肤干燥的问题。皮肤干燥会让你的皮肤跟田地缺水一样干裂。那么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

1,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2,西红柿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3,石榴汁

石榴晶莹剔透,清爽可口,是很多人都很钟爱的水果。除了好吃之外,石榴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最主要的是,石榴可以很好的滋润身体的皮肤。而在春季的时候,气候异常的干燥,人们除了容易口渴之外,皮肤也会变的很干燥,所以说,这个时候,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石榴汁。因为石榴汁不仅可以滋润解渴,还可以很好的接触皮肤干燥带来的困扰。

4,苹果

一天吃2~3个苹果(连皮一起吃),能有效地防止皮肤老化、干燥,并可解决皮肤搔痒、干燥蜕皮等问题。对于干性皮肤来说,还可以将一只苹果去皮捣烂,加一茶匙蜂蜜和少许乳霜,敷于洗干净的脸上,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再用冷水冲洗一下,最后再涂上保湿的乳液,脸部肌肤会一直保持水嫩嫩的。

5,山楂

山楂不仅可以很好的顺气通气,还可以很好的化解积食,促进消化。最主要的是,在春季的时候吃山楂,除了可以降火之外,还可以很好的去燥,让人不会因为春季的干燥感觉到不适。

6,桔子

桔子含丰富水分和维生素C、柠檬酸等营养物质,它们可以使皮肤的抵抗力增强,从而达到健肤美容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肤干燥多吃六种食物来保湿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人不得不考虑皮肤干燥的问题。皮肤干燥会让你的皮肤跟田地缺水一样干裂。那么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详细>>

皮肤干燥要保湿就吃五种食物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详细>>

皮肤干燥保湿吃哪些食物好

胡萝卜是一种营养丰富、味美质脆的家常蔬菜。胡萝卜可明目养眼、补血活血,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多吃胡萝卜还有滋润肌肤的功效。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怎么保湿呢

喝水是最直接有效的保湿方法,它可以保持肌肤滋润水灵,但是绝对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哦,这需要讲究方法。每天饮用1800毫升的水就足够身体的水分……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怎么保湿呢

夏季天气炎热,长期待在空调房内、强烈的紫外线以及每天的洗浴都会造成皮肤干燥起皮的现象。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那皮肤干燥怎么保湿呢,夏季皮肤……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