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脸上有斑怎么办 教你自制面膜有效祛除斑点

2017-09-01 09:08:55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了斑点,就好像白玉蒙尘一样显眼、突出,非常影响脸部的美观。有人说,斑点比痘痘还难祛除,这该怎么办呢?不用慌,今天小编教大家自制祛斑面膜,有效击退面部斑点!

自制玫瑰淡斑面膜

材料:当归、桃仁、白芷、绿豆、白茯苓、白及各等量,玫瑰精油3滴,玫瑰花水适量。

制法:

1、将以上6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瓶备用。

2、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玫瑰花水适量调匀。

4、再加玫瑰精油3滴混匀。

5、用小刷子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上,20~30分钟后洗净,每周2~3次。

功效:玫瑰淡斑面膜有活血淡斑,增白滋养的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活肤美白保养,四季皆宜。尤其适合于暗沉、黑斑、萎黄的成熟肤质,年龄在25岁以上人群适用。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玫瑰精

油的稀释比例,如果比例不同,使用时的剂量与效果也会不同。另外,哺乳的新妈妈慎用。

白芷蜂蜜祛斑面膜

材料:白芷、蜂蜜少许,矿泉水适量。

制法:

1、将白芷放入面膜碗里,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再加入少许的蜂蜜调和成糊状。

2、用小刷子将面膜均匀的涂于脸上,每天使用一次,坚持三个月的时间。

功效:自制白芷蜂蜜面膜能够活血淡化黑色素,增白和滋养脸部的肌肤的功效,使用三个月能够有效淡化脸部的色素。

当归淡斑滋养面膜

材料:当归、桃仁、川芎、白芷、白附子、白芨粉各等量。鲜乳、蜂蜜各适量。

制法:

1、将以上6种中药粉各取2克,加鲜乳适量调成糊状,再加蜂蜜1ml混匀。

2、用小刷子将面膜均匀的涂于脸上,20~30分钟后洗净,每周2~3次。

功效:当归、桃仁、川芎能活血化瘀淡斑; 白芷、白附子、白及有促进黑色素代谢,增白淡斑的作用; 鲜乳、蜂蜜滋润光泽营养皮肤。

土豆面膜

材料:个头饱满、无芽的土豆两三个

制法:

1、洗净土豆并去皮切块,放进榨汁器中榨汁,汁水盛入一只干净的容器中。

2、在该容器中倒入三分之一杯新鲜牛奶,并拌入面粉,制成糊状,即可作为面膜使用。

3、敷于脸上,20分钟后洗净。

功效: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生长,保持皮肤光泽,漂白皮下黑色素,防止皮炎的产生,因而不仅可以美白嫩肤,而且可以减退色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 皮肤

脸上长斑怎么办 教你自制面膜祛除斑点

“茶叶减肥,令人瘦劣”,中国自古以来就认为茶有减肥良效,而科学证明,茶叶中的茶多酚和芳香族化合物可以有助消化、减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详细>>

想要有效祛斑? 几款自制面膜有效祛斑

脸上有斑点,这是让美女们抓狂的事情。倘若不消除斑点,斑点就会永久在脸上逗留,严重影响面部美观。很多人都喜欢自制祛斑面膜,下面小编介绍几款……详细>>

斑点长在脸上怎么办? 祛除斑点有妙招

如何祛斑,是很多美眉的苦恼。斑点长在脸上,每次看镜子都不想面对。颜值被拉低了好多个档次。其实,生活中有些小技巧可以改变面部皮肤,下面来了……详细>>

祛斑其实很简单 自制面膜有效又省钱

相信所有美眉对于各种顽固的斑点都十分的苦恼,在超市当中卖的面膜也不是很便宜,即便有效果也是不能每天都敷的。今天,小编教大家几种自制祛斑面……详细>>

四种祛斑面膜有效淡化脸上的斑点

导语:光洁的脸上容不下一点瑕疵,四种祛斑面膜偏方让人心烦的斑点去之而后快!今天小编将会为广大致力寻求有效除斑方法的朋友提供帮助,为你介绍……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