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黄瓜为什么能美容养颜 黄瓜怎么吃出好气色

2017-08-06 07:46:23      家庭医生在线

黄瓜外表青翠,口感清爽,营养丰富,是十分有效的天然美容品。那你知道黄瓜为什么有如此多的美容功效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黄瓜能护肤美容的原因。

1、美容护肤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新鲜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黄瓜具有美容的效果。同时,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

2、顺发亮甲

黄瓜中的硅可使头发更顺,指甲更亮更结实。而黄瓜中的硫还有利于刺激头发生长。

3、减肥瘦身

黄瓜是减肥佳品。新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黄瓜中还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黄瓜的热量很低,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

合并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种理想的食疗良蔬。

4、排毒养颜

青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青瓜还有利尿的功效,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的潜在的有害物质。青瓜中的青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

机体的新陈代谢。

黄瓜这样吃更好:

黄瓜木耳蛋汤

材料:黄瓜150克,鸡蛋1个,木耳少许,油、盐、鸡精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切片,木耳提前泡发,鸡蛋打散。

2、起锅热油翻炒黄瓜,放2碗水。

3、水开后倒入鸡蛋液,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黄瓜可以美容,收敛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黄瓜搭配木耳,排毒、减肥功效好。

番茄黄瓜蛋汤

材料:番茄1个,黄瓜1个,鸡蛋1个,盐、鸡精适量。

做法:

1、将番茄,黄瓜切片,鸡蛋打入碗内,调散。

2、锅烧热,加油,将番茄炒一下,加适量水烧开。

3、加入黄瓜稍煮一下,加入鸡蛋,加盐,鸡精,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功效:黄瓜搭配番茄,能滋润美白肌肤,令肌肤紧实有弹性,抑制皱纹产生,防止肌肤老化。

老黄瓜薏米排骨汤

材料:薏米30克,老黄瓜一个(400克左右),扇骨500克,眉豆50克,生姜1块,蜜枣2个。

做法:

1、猪骨飞水,冲干净浮沫;生姜拍扁,老黄瓜用小刷子刷洗干净外皮,去掉瓜馕,切成大块;眉豆和薏米捞洗干净。

2、把全部材料放进锅里,加入6~8碗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1.5~2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润肠通便、排毒减肥、清热降火、消食除胀之功效。

苦瓜排骨黄瓜汤

材料:黄瓜一根,苦瓜一根,肋骨二根,盐少许,姜片少许,醋少许,枸杞少许。

做法:

1、黄瓜洗净切滚刀块备用,苦瓜去籽洗净切滚刀块备用,排骨焯掉血水。

2、把焯过的排骨冲干净放入砂锅加入水煮开,然后放几滴醋,放几片姜(去腥),水开后改小火慢慢煨半小时。

3、用筷子很容易插进去就将苦瓜、黄瓜放进去炖至变色即可,然后放盐拌匀就好了。

功效:黄瓜利水、清热、解毒,苦瓜明目、暖肝、祛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食 美容 黄瓜

黄瓜的美容作用

黄瓜的美容作用。黄瓜原名胡瓜。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津解渴,有特殊芳香。黄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含水量达98%,每100克鲜黄瓜,……详细>>

想美容祛斑 贴黄瓜不如吃黄瓜

很多人喜欢将黄瓜片敷在脸上,这种“蔬菜面膜”有美容祛斑的作用。其实,喝黄瓜粥效果更好。详细>>

怎样吃出好气色 推荐5款美容养颜粥

美丽的容颜,只靠外在的保养是不够的,我们非常需要内外调养,才能让自己保持从内到外的美。那怎样才能达到内外调养呢?我们可以利用粥这个载体,……详细>>

黄瓜美容护肤小窍门

黄瓜美容护肤小窍门。黄瓜原名胡瓜。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津解渴,有特殊芳香。黄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含水量达98%,每100克鲜黄……详细>>

黄瓜敷面有美容效果吗?黄瓜怎么用才能护肤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黄瓜可以补水美白。黄瓜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可以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保护细胞,解毒……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