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肌肤如何保养?

2017-06-22 11:26:08      

肌肤保养是保养皮肤的意思。基础保养每个人每天都要做,不过,很多人都会遗漏一些重要的步骤。那么肌肤如何保养? 

1、 孕期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

除了外界环境给肌肤带来的压力,再加上孕期荷尔蒙水平的增高,妈咪们在孕期也是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肌肤哦。选择一套温和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

2、保湿

如果感觉脸部肌肤紧绷,洗脸后变得很干,有时眼角还会出现一些细纹,这些都是肌肤缺水的症状。一定要记得及时给肌肤补充水分,给孕肌带来全天候的保湿滋润。还可以用乳液、精华等进行二次补水,有效保湿。

3、美白

集中护理除了日常的防护和保养以外,不妨再给皮肤加点特殊护理。具有美白功效的精华、面膜是皮肤不错的“加餐”。

4、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我们皮肤结缔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弹性。但过了25岁这个分水岭后,体内每天流失的胶原蛋白远远大于自身合成的量,如果不加以保养,真皮层内的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交互构成的那张有规则的网就会逐渐崩塌,慢慢的面容就会出现松弛、凹陷、变形,甚至是毛孔变粗大,出现皱纹等各种老化现象。

5、饮食方面

下面再简单说下饮食方面多摄取一些胶原蛋白类的,卵磷脂类的,抗氧化类的,补血养颜类的。

推荐食物:猪蹄、豆浆、酸奶、红酒、黑枣、红枣、核桃仁、猕猴桃、红薯、葡萄。

忌吃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

也可以选择些美容养颜的花茶,我平时喝的有玫瑰花、柠檬片、莲子心、勿忘我、洛神茶。

平时多做些有氧运动,为了保持好的体态。

6、保养法则

不可以过度清洁

用卸妆产品和洗面奶进行双重清洁只会夺去肌肤必要的皮脂和水分。将眼影、睫毛膏之类的局部彩妆和底妆仔细地清洁之后,就可以完整地卸妆。此外,注意,不要洗得太过用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肌肤如何保养

眼部肌肤如何保养?眼睛在美容上有三最:美容美颜最需重视的部位;脸部最早的皱纹--鱼尾纹;脸部皮肤最早的松弛老化--眼袋和黑眼圈。为什么岁……详细>>

夏季混合性皮肤如何保养 混合性肌肤保养方法

混合性皮肤是一种具有干性和油性皮肤两种特点的皮肤。油性的地方在面部的分布不般都从额头,鼻子到下颚,这样就是人们常说的“T”型区域。其他地……详细>>

熬夜族的肌肤该如何保养?

可以自制一些对熬夜后的身体有帮助的茶类。比如,安神养眼的枸杞茶。详细>>

如何保养和护理肌肤

充分揉搓后就可以将洁面乳泡沫涂上脸上了,涂抹均匀后要用手对脸部进行轻柔的打圈按摩,按摩15下就可以了,这样不仅可以使肌肤更柔滑还可以促进……详细>>

夏季干性肌肤如何保养

干性皮肤油脂分泌极少,而卸妆油去油能力很强,如果干性肌肤经常使用卸妆油卸妆,皮肤就会缺少必要的油脂来自我保护。所以干性皮肤最好选择卸妆乳……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