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不同肤质如何挑选面膜?敷面膜的禁忌有哪些?

2019-02-23 05:54:07      家庭医生在线

1981年出生的范爷今年已经整整35岁了,那些看着还珠长大的你们,现如今脸上是否因为工作、因为学习多了几分憔悴?范爷在一档节目中曾经揭秘自己驻颜秘方就是--敷面膜!节目组来到范爷的家里,一打开冰箱,你以为是零食吗?大错特错,女神的冰箱里全是各种爆款面膜。如果每天一早一晚两张面膜,一个礼拜下来相当于做了一次光子嫩肤!可是同样花了大价钱的你,真的会根据自己的肤质挑选面膜吗?

不同肤质如何挑选面膜

1。油性皮肤:补水控油面膜

为了避免一脸油光,以及伴随而生的痘痘粉刺问题,油性皮肤的人最好选择具有较好的补水控油功效的面膜,让肌肤充分润泽的同时恢复水油平衡。日常可以选择一些含有芦荟成分的面膜,进行有效的保湿杀菌消炎。

此外,可适度使用软膜粉、泥浆类和睡眠类面膜,一方面可以帮助吸附肌肤过量的油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肌肤的深层清洁。但使用频率不宜过高。

2。干性皮肤:滋润保湿面膜

干性皮肤易出现角质过多,脱皮,暗沉等问题,滋润性强且具有一定美白嫩肤效果的面膜能正好对症下药,在做面膜前,最好能先去死皮,促进肌肤对营养液的吸收。

夏季可选择清凉舒缓的片状保湿面膜,而在秋冬季节,建议选用滋润度较高的膏霜状面膜,减少泥浆类面膜的使用。膏霜状面膜油分含量较多,能给干性肌肤带来更多的油性保护。

3。混合性皮肤:注意维护重点

混合皮除了需要正常的保湿滋润外,还要加强重点部位T区和额头的特别护理,在敷面膜的时候,甚至可以将残留在包装袋里的营养液涂在这些地方加强养护。

T字部位加强深层清洁,每周一次清洁面膜,U字部位(两颊、眼部皮肤)加强滋润保湿,可用化妆棉片敷水膜于U区。

4。敏感性皮肤:天然成分面膜

敏感性皮肤的皮肤表皮层较薄,自我保护能力差,容易出现干燥、皱纹、脱皮、毛细血管明显等症状。在选择天然成分高的面膜时,若面膜中含有尿囊素、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仙人掌、马齿苋等成分则更加完美。当然,敷面前做敏感性测试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5。中性皮肤:以保湿养护为主

相对于其他肤质而言,中性皮肤更为稳定,护理起来也更简单。日常护理以保湿养护为主,季节变换时要注意更换护肤品。中性肤质很容易因缺水、缺氧分而转为干性肤质,所以应该使用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

选对了面膜,还应注意敷面膜是的禁忌。来看看以下这些错误你犯了几个?

敷面膜的禁忌

1。面膜里的精华一滴都不舍得浪费,反复利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敷面膜的时间过久,会导致肌肤失水。正确的敷面膜时间应该是在大约15分钟后就卸掉,以免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不难发现许多精华液类型的布织布面膜敷万一次还会剩许多精华液,这些剩余的精华液扔掉的话又觉得很浪费很可惜,所以有的女生就会把面膜片取下来之后反复使用。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凡是接触过空气和肌肤的精华液、面膜片都已经带有了一定量的细菌,就算你把面膜放进冰箱也杀不了细菌,会错误地把已经被污染的面膜继续敷脸哦!

2。经常在洗澡时享受面膜?

洗澡的时候由于热的水蒸气的作用,毛孔会都呈现打开的状态,所以面膜中的滋养成分更能深入皮肤,使面膜的功效发挥得更好。一边泡澡一边敷面膜实在是非常享受的时刻,但要注意选对面膜。推荐使用湿敷型的面膜,撕拉式与果冻式面膜都不推荐使用。因为水汽将导致面膜不容易与肌肤密合,影响到面膜的效果。

3。敷面膜过于频繁?

面膜属于加强型保养品,虽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比如婚礼前两周可以密集滋润,否则原则上不能天天用。而且长期使皮肤处在面膜环境中还会降低皮肤自我修复的能力及自身的抵抗力。天天敷面膜久而久之,一旦停用会出现更严重的晦暗和粗糙,而且让肌肤越来越难吸收营养成分。就算是免洗和胶状面膜,都不能每天都敷。如果是长期地连续使用,每周2次就够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驻颜秘方 面膜

敷面膜后需要洗脸吗?这6种不同面膜的步骤不同

季节转变,气温下降,空气也变得干燥,皮肤也越来越干燥,此时各种面膜也纷纷上场。面膜成了很多人的急救用品,可快速补水,缓解干燥。但关于敷面……详细>>

冬季敷面膜好处有哪些 冬季敷面膜的方法

很多妹纸觉得冬天敷面膜太冷了,所以一般在冬天很少用面膜,然而妹纸们却不知道冬天敷面膜也可以解决很多肌肤问题。下面告诉大家冬天敷面膜的好处……详细>>

如何敷面膜效果最佳?敷面膜要注意的小细节

爱美的女性大都数都爱敷面膜来保养自己的脸蛋,面膜是每个女生都会使用的护肤产品,敷了那么多面膜,你真的会敷面膜吗?敷面膜是大多数都会做的护……详细>>

敷面膜的致命错误 教你敷面膜的小窍门

大家都知道面膜是补水保湿或美白祛斑的护肤佳品,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用法错误,面膜是会反过来伤害皮肤的哦!比如,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面膜不……详细>>

挑选面膜的技巧

许多爱美的女性会选择通过敷面膜的方法来美容,但是市面上的面膜那么多,如何才能挑选好用安全的面膜呢?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