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四措施让肌肤安全渡夏

2017-06-07 15:51:24      

在夏天中,由于阳光、紫外线、气温等方面的原因,人的肌肤在承受这诸多伤害。为了减轻客观因素对皮肤带来的害处,必须做好相关的保健工作。为此,保健专家提出了以下四个措施,希望朋友们能参考借鉴一下。

基本净肤不可少

经过一日的辛劳奔波,肌肤积聚了不少尘埃和污垢,妨碍新陈代谢,如果我们不彻底深层洁净毛孔内的杂质,就会引发暗疮、粉刺、肌肤暗哑等问题。所以,切记保养肌肤的第1步:洗面前,先要深层洁肤。成分温和的洁肤油,肯定是任何类型肌肤都适合的百搭选择。

温和清洁表层肌肤

深层洁净毛孔之后,还要以具有滋润效能的洁面产品来清洁肌肤。很多人都对洗面抱有错误的观念,以为用力洗擦就能够彻底洗净污垢,殊不知这样却会损害纤细的肌肤组织。同样地,有些人喜欢以温水洗脸,却不知水温过高亦会伤害肌肤。因此以接近肌肤温度的水洗脸最佳。正确的洗面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先湿润双手,以洁面皂或洁面乳在手心搓揉出泡沫,再将泡沫覆盖脸部轻轻按摩,让泡沫温柔地带走肌肤上的污垢。

为肌肤补充足够水分

洗面后,肌肤上的污垢完全清除了,但与此同时,保护肌肤表面的皮脂膜亦会一并被洗去,导致肌肤的水分和油脂含量急剧下降。如果经常处於这个状态的话,肌肤就会逐渐变得乾燥粗糙,因此洗脸后必须立即补充水分。一般的美肌水都有补湿和软化角质层的效用,可以防止水分蒸发和收细毛孔。

锁水修护平衡肌肤

既然美肌水已经补充了足够的水分,那麽肌肤保养工作是否已经完成了呢?的确,来到这个步骤,深层补湿的功效是达到了,但随着时间流逝,肌肤表面的水分却会不断被蒸发掉,最终回复乾燥状态。为免水分流失,必须为肌肤补给适量的油分,因为油分可以锁住水分,是保养肌肤不可缺少的重要步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斑肌肤的安全机密

随着整形美容行业不断发展中,祛斑的方法琳琅满目。激光技术成了祛斑最有效地方法。一般情况下,使用一次激光治疗后,就能达到其他方法多次治疗后……详细>>

4招给你的肌肤夜间安全感

第一招:夜间护肤,洗出来的美白嫩滑详细>>

入夏肌肤变白莫信护肤谎言

夜晚是老废角质产生速度最快的时候,因此,早上是去角质的绝佳时刻。MM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和需要将磨砂颗粒与洁面产品混合使用,即温和又有效……详细>>

最安全的护肤品

相信天然成分的护肤魔力,似乎是全球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纯天然成分的产品,热衷使用新鲜蔬果护肤,“自然主义”风靡世界!为什么……详细>>

敏感肌肤也要白 敏感肌如何美白才安全?

转眼4月份就要到了,也就预示着春天真正的到来了。春季是敏感肌肤的困扰季,在这个处处掩埋着过敏危机的季节,很多美眉都被迫放弃了美白的诉求。……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