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你陷入了哪些保养误区 如何正确保养

2017-06-09 09:37:3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很注意保养,但是却不懂的正确的保养方法,因此会陷入很多没必要的误区,反而使皮肤越来越差,那么应该怎么样正确保养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你陷入了哪些保养误区?

肌肤过度清洁

洗脸过于频繁、经常使用清洁面膜、去角质产品和清洁力强的洗面奶等,都属于过度清洁。过度清洁不仅不能提升后续保养的效果,还会削弱肌肤的屏障机能,从而让肌肤变得敏感。

使用刺激护肤

香精、酒精含量多的护肤品用久了会对肌肤产生刺激,而含有果酸、水杨酸、维生素A酸的产品更加不适合薄皮MM使用,这些产品会使肌肤的角质剥落,让肌肤的保护层偏薄。

长时间按摩肌肤

正确适当地按摩肌肤可以美容,但是长时间按摩肌肤会使得角质层损伤,从而肌肤就会变得敏感。其实按摩肌肤是需要技巧的,建议使用专门的按摩膏,掌握好按摩的时间以及力度。

错误的洁面方法

洁面时过久的揉搓泡沫,洗脸时间过长,用力过猛,都会对肌肤造成伤害。不要以为揉搓越久越用力,脸就会越干净,这样反而会造成皮质脱落皮肤松弛!除了T区比较油可以多揉搓几下,其他部位都应该轻柔的清洗。

徒手拍打化妆水

大部分人洗完脸后,都喜欢直接用手将化妆水拍在脸上,殊不知如果手不够干净的话,手上残留的细菌会二次污染皮肤,堵塞皮肤毛孔,造成角质堆积。最好的办法是,用化妆棉涂抹化妆水,带走皮肤的角质和暗黄,让皮肤更透亮。

怕干燥使用过量乳液

秋冬季节,干性皮肤的妹子因为皮肤特别干燥,所以涂乳液时用量会比平时多,以为这样就能让皮肤保湿时间更长,其实这是护肤的一大误区,过多的高保湿乳液反而会是肌肤水油失衡,造成皮肤出油却又干燥的窘境。

各种乳液叠加混用

不了解自己肤质,因而各种不同的乳液混用,甚至叠加使用,以为这样能达到持久保湿效果,其实反而给肌肤造成了很大的负担,更容易加快皮肤的老化。最好一段时期内只用一种乳液,没有效果再换另外一种乳液,这样才能弄清楚自己的皮肤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

不涂防晒

嫌防晒油腻、黏或者懒,于是就不涂防晒,结果皮肤一被紫外线照射后果就是皮肤提前衰老,出现色斑、皱纹。

如何正确保养我们的皮肤呢?

每天出门都要擦防晒

根据医师建议,每天都应该要擦上至少SPF30的防晒乳,而且一定要补擦。若想要适时补擦适量防晒乳却又想要闷不透气,可以在购买标明清爽不油腻;或者试试喷雾型的防晒乳,也会比较清透喔!

定期去角质

婴儿的皮肤每14天就完整代谢一次,但一位30岁的女性可能要花上28天的时间。多花那么长的时间,皮肤细胞容易变干或失去光采,也容易有角质堆积的问题。因此一周一到两次去角质,可以帮助肌肤深层清洁。

睡前绝对要卸妆

相信这点大家肯定都知道,却不一定做得到!因此,从现在起要下定决心回家立刻洗脸,不要等看完偶像剧或康熙来了再去进行这件事,不管怎样至少先卸掉睫毛膏。若真的很累,就把卸妆湿纸巾或化妆棉等东西放在床头,再累,都要擦完再睡觉。

运动完立刻洗澡

很多人喜欢在下班后去一趟健身房做运动,但运动完大量流汗后如果不立刻洗净很容易长痘痘。建议穿吸汗的衣服运动并在运动包里放干净的毛巾,一运动完可以擦拭肌肤,并换上干净的衣服,最好是可以立刻洗澡哦!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皮肤护理 保养误区

如何正确保养皮肤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人脸上容易出油,这无疑对于爱美的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适合我们在夏季护肤呢?详细>>

你陷入了哪些洁面误区 如何正确洗脸

洗脸洁面是护肤最基础的步骤,是妹子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知道清洁好皮肤是保养的第一步,所以也十分的重视洗脸这件事,但是重视洗脸……详细>>

怎么正确保养秀发

干性头发:淑女初次见面给人的印象很好,但不够活泼,没有什么激情。干性头发也类似,由于发质结构中的发丝毛鳞片已经受损,导致头发缺水,缺油,……详细>>

女人如何正确保养,宠爱自己?

由于自身基因、身体素质等原因,同样年龄的女性在十年后,有的已经显老,有的却仍然很年轻。彻底避免和远离这种种侵害而隐入幽林深谷逍遥养生似乎……详细>>

纠正你七个保养误区

衰老是美丽的大敌,而对于抗老保养,你是否有足够的了解呢?有些误区会阻止你的抗老计划,更不能拿自己的皮肤开玩笑。今天我们就来纠正7个保养歪……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