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怎么办 教你保养细致皮肤

2017-06-02 08:33:27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怎么办,皮肤粗糙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皮脂过度分泌导致毛孔粗大,毛孔粗大通常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压力过大和环境污染,清洁工作没做好等原因造成的,毛孔粗大如何改善,一起来看看吧。

清洁很重要

卸妆的程序每天都不可以忽略,很多粗大的毛孔是由于里面堆积的长时间没有被彻底清除的污垢给撑大的。即使没有化妆的日子,卸妆工作也不能省,必须坚持使用洁面乳深层清洁肌肤。另外,保证每天早晚两次用清洁类的洗面奶清洁脸部肌肤。两周左右使用一次磨砂去除脸部角质,深层清洁毛孔。清洁完之后及时用爽肤水乳液,补充肌肤所需水分。

洁面要到位

鼻翼的清洁一定要到位,但也要避免清洁过度,建议一天清洁2次比较理想。油性、混合性肌肤可以选择啫喱状洁面产品,在鼻翼部位可以画圈的方式轻柔按摩加以清洁,或是先用中性的洗面乳轻轻洗一次全脸,再在鼻翼部位用控油型洁面产品再洗一次。

控油要做好

温和洁面后,可以采用紧肤水排出毛囊口的皮脂,或利用控油产品对鼻翼进行进一步控油,方法是:用紧肤水浸湿一小块儿化妆棉,然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及颈部,可以防止皮肤出油过多、毛孔变得粗大,再用油脂含量在1%以下的控油产品由外向内涂抹在脸部,可加强去油效果。

冰敷

在温水洁面之前,把转用的洗脸毛巾放到冰箱里冰一会。洗完脸后把冰毛巾敷于面部1分钟,可以起到不错的收敛效果。或者在洁面之前,把化妆水放在冰箱里冰一会,然后用化妆棉蘸取冰冻过的化妆水,涂满全脸,并轻轻拍打。这个方法对于收缩毛孔效果颇佳。值得尝试。

不要使用鼻贴

很多美眉都很喜欢使用鼻贴,尤其是看到鼻贴拔出来的脏东西会上瘾。其实,撕拉式的鼻贴因为拉扯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毛孔只会越来越大。而且就算今天把脏东西拔出来了,明天还是照样长出来的,这是个恶性循环,所以最好是不要使用鼻贴。

镇静皮脂腺

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出油是一年四季都需要着重改善的问题。夏季高温易出油,应该使用强效控油产品,控制排油量才不至于让油脂堵塞毛孔,配合补水才能达到水油平衡,所以当肌肤的皮脂毛孔问题特别棘手时,不妨试试用收敛化妆水湿敷局部。

紧致毛孔轮廓

老化肌肤的毛孔问题有别于其他类型,一般是由于肌肤松弛下垂,毛孔丧失弹力所致,所以毛孔在外关上呈现的状态通常为水滴状。紧致毛孔轮廓要从抗老入手,让肌肤由内恢复弹性,这样一来毛孔也会变得很紧致。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护肤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细致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我们都知道毛孔粗大会让皮肤变得粗糙不堪,甚至有时候皮肤会堵塞脏物,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缩小毛孔使毛孔变得细致呢?今天我们就……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被毛孔粗大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护理?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天然护理偏方呢?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教你有效收缩毛孔紧致皮肤

毛孔粗大怎么办?毛孔粗大会让皮肤失去屏障,堆积很多脏物,所以细化毛孔成为女生关注的话题,那么究竟如何收缩毛孔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收缩毛孔紧致皮肤

粗大的毛孔通常出现于混合性皮肤的油性区多数人是在T区和油性皮肤,主要原因是皮肤泌油量太大所致,,皮肤弹性下降,导致松弛,毛孔会看起来更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几招让你告别毛孔粗大烦恼

毛孔粗大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导致黑头的发生,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许多朋友,想要毛孔收缩应该要怎么做?想要让毛孔收缩应该要从导致粗大的……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