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身体里的毒素也是吃出来的 想排毒多出汗

2017-05-26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种说法叫做想养颜先排毒,如何排毒已经登上了不少女性的护肤日程。当身体或者肌肤突然间出现异样的时候,有可能毒素已经积聚到一定程度了。那么毒素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

毒究竟从哪里来?

就像我们平时一定要吃东西一样,人类很难不与外界接触,于是“毒”就来了。毒的来源主要有三种渠道:

1、先天爸妈给的体质

当一颗卵子和一粒精子相遇后,结合成为胚体,带着来自精子和卵子的遗传基因,这便形成了个人的先天体质,中医根据阴阳五行学说,便把人的体质分为阴虚型、阳虚型、气滞血瘀型、痰湿型、气血两虚型。阴虚型、阳虚型、偏热型体质容易生湿。

2、从饮食得来

中西医均认为,人类在进食后,食物进入体内,消化分解出来的有用物质会被吸收,无用物质或有毒物质便形成大小便,等待排出体外。如果大小便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身体都是有害的。

3、从环境得来的

生活习惯和环境对一个人的身体影响也很大。人类是生活在自然环境中,由于环境污染日趋加重,人体内环境污染也随之加重。自然环境中空气和食水的污染、细菌、病毒、化学农药、重金属污染、洗洁用品等家用品的污染,都会加速积聚身上的毒素。

毒素对皮肤的影响

1、影响气血运行

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被机体重新吸收,就会造成人体中毒,引发多种疾病。体内毒素一旦形成,即可阻滞气的运行,又会防碍血的正常运行,使人体内血液运行滞缓,从而形成淤血,生活中有些人面色发暗、口唇青紫,都是体内有淤血的表现。

2、影响代谢平衡

大量的毒素滞留在体内无法排出,就可能导致机体能量代谢平衡失调,产热过多。我们应该知道,热过多就会生火,又会损耗阴津。平时,人们表现出皮肤瘙痒、干燥,大便干结,面生豆豆等症状就是因为代谢失衡引起的。

3、影响养颜美容

各种毒素可以作用于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等部位,导致皮质激素增多。产生老年斑、黄褐斑等。而且,如上文所提到的。毒素还可以促使自由基的产生。这是面部皱纹增多,皮肤衰老、有碍美容的重要原因之一。

怎么排毒养颜

1、早起一杯水

每天早上一杯水很重要,身体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这个时候一杯水正好可以清洗润润肠道,以促进大小便排除,为一天的新陈代谢来一个好的开始。

2、运动排毒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毛孔打开,通过汗液排出体内毒素。

3、多吃绿色食物助排便

绿色蔬菜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排便,保证毒素的排出。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素 排毒 护肤

延缓皮肤老化 排毒养颜吃出来

娱乐圈不少女星年过40、50,可是容貌依旧不显老,时常在微博上晒一晒“童颜照”,可是专家说女人过了25岁,皮肤就开始老化,这些女明星真的……详细>>

周末排毒餐 排出1周毒素

毒对女人来说有多重要,大家应该都明白,但每天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总有许多无奈。高热量油炸食物、空气污染、电脑辐射、二手烟、熬夜等等,都会让毒……详细>>

毒素深藏 按对穴位高效排毒

我们身体的毒素究竟躲藏在哪里呢?人体到底有多少毒素垃圾?到底如何才能有效排毒?在中医看来,任何排毒方式的效果都比不上人体自带的“排毒”系……详细>>

皮肤毒素多?送你4招给皮肤排毒,让皮肤越来越健康!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步入了护肤的行列。我们知道护肤最重要的一个步骤,那就是给皮肤排毒。长时间的使用化妆品或是其他的护肤品,往……详细>>

5类排毒食品 排出毒素速瘦10斤

不健康的饮食、环境的污染、糟糕的生活方式,都让你饱受“毒素”困扰。这些毒素沉积在体内,不仅有害健康,更会让你的体重直线上升!如果你想在这……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