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 染发后如何护理不掉色?

2017-03-03 14:31:31      家庭医生在线

染发后怎么护理?染发在现在已经成一种潮流趋势了,但是染发之后怎么护理呢?染发之后如果不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头发就会很容易掉色了,那么一切就前功尽弃了,怎样防止头发掉色?

一、染发的危害有哪些

1、皮肤过敏反应,是染发最多见的不良反应

一些人染发初期可能不发生过敏反应,经过数次染发之后,就可能发生过敏反应,用的时间越长,发生过敏的几率越高。

2、导致发质的改变

染发过程会影响头发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染发次数越多,损伤也越严重。

3、导致头发脱落

染发剂的急、慢性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了会引起毛囊的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

4、吸收有毒物质损伤肝、肾功能

多见于金属染发剂,以及某些合成的有机类染发剂,如含有醋酸铅、硝酸银类,含有苯、萘、酚类等。

染发后如何护理不掉色?

1、千万不要忽略染前护理

染前护理一直被大家所忽略;若能事先做好染前护理,是可以让染后颜色更显亮泽柔顺。染前三天不洗头,让我们的头皮的皮脂膜可以覆盖在头皮上,形成一层天然的防护帐来隔绝鹼性染剂,并让头发在染发时流失水分时可以降低干燥伤害。

另外,想要将染发对头发的损伤减到最低,可以在家做发膜护理,也可以去专业发廊做一个染前的专门发质护理。这样都会让你在变换发色后发质依然很好,现在很多专业发型机构也有染前护理的程序,在上染发膏前先涂上染前护理品,能减少染发时对发质的过度伤害。

2、涂抹护发剂

染发后要涂抹保护发质的护发剂,并选择染发专用的洗发精及护发素,使头发结构软化、稳定;洗发时用指腹轻轻按摩,勿用力搓揉;为了使发质的损伤降至最低程度,也可使用含有高蛋白的护发剂,用蒸汽蒸20分钟,使养分充分被头发吸收,蒸后再做头部按摩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最后用温水冲洗即可达到保养目的。

3、注意防晒

刚刚染完的头发毛鳞片会张开,此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尤其是在阳光猛烈的夏季,否则头发很容易在曝晒后褪色干枯。那么应该如何保护秀发呢?出门前最好先喷上养护喷雾,晒后选择具有锁色功效的护发素和补充油脂的发膜集中修护。

4、洗发时水温不要太烫

头发没有染烫时在平常的清洗过程中要注意水温由高到低,染过之后就更不能用太烫的水了,不然过热的水温会令头发的鳞状表层会被彻底打开,令头发色素迅速流失。用吹风机的热风吹头发也是这个原理,妹子们还是最好用冷风吹。

5、每月深层清洁发丝

若你经常转换发色,建议每月到发型店为发丝进行深层清洁护理。因为不断的染发会令染发剂残余覆盖于头皮和发丝上,令头皮呼吸困难,令发色变得暗哑之余,更可能出现脱发问题。

6、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也可以多进食含蛋白质、硒、维他命A及适度脂肪酸的天然食品,例如贝类、虾、南瓜、蕃薯、芝麻等,能改善暗沉发色,令头发变得柔顺有光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 染发后护理 染发的危害

如何染发不掉色 染发不褪色保养有窍门

许多人都喜欢用染发改变形象,只是时间久了,新染的发色开始失去光泽,变得暗哑、没立体感,原有的发色也会受损。因此,染发后合理的护理便尤为重……详细>>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有效降低染发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以染发为潮流。有的人甚至三天两头的经常染发,而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经常的出现问题,比如,发质的变差、疾……详细>>

染发后掉色 如何防止染发掉色

经常有人为染完发后掉色感到烦恼,人家是染后颜色越洗越亮,我是染后一洗就掉,真是操碎了心。那么,染发后掉色,如何才能防止染发掉色?详细>>

染发后洗头掉色

染发后洗头掉色虽然是无法避免的,但严重掉色的情况还是可以得到控制的。详细>>

爱美女人如何减少染发的危害?

爱美女人如何把染发的伤害降到最低?为了能够打造出魅力的发型,很多人总是喜欢折腾自己的秀发,为了能够很好的打造出好看的发型,很多女性都尝……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