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不同肤质有哪些防晒方法

2017-05-11 14:39:36      

不同肤质有哪些防晒方法

敏感肌肤新呼吸

在炎热的夏天,面对琳琅满目的防晒品,敏感肌肤的MM却总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的困惑。

建议:由于敏感肌肤的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因此,防晒工作更为重要。为安全起见,建议选择针对敏感性肤质或产品说明书中明确写有“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对幼儿临床测试”、“通过眼科医师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文字的防晒产品,而且使用时最好在日常护肤品之后加以涂抹。

贴心提示:敏感肌肤在使用任何防晒霜之前都应先在手腕内侧或耳后进行过敏测试,若24小时后没有不良反应才可放心使用。

好妆肌肤新呼吸

喜欢化妆的MM在夏天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每当先涂上防晒霜再涂上粉底时,往往会引起“搓泥”现象,感觉极不清爽。

建议:很多人以为粉底之类的彩妆品都是有损皮肤的,可事实是,由于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白色粉剂都有“增白”效果,早已取代传统的铅、汞等有害成分而被广泛应用于粉妆产品。同时,也使新型粉底液、粉饼具备了防晒功效。此外,为了使妆容持久,其粉底的防晒指数都不会很高,质地也相当清爽。因此,对于平日好化妆的女生来说,大可直接使用防晒粉底或者用它来巩固防晒,而且其后续的巩固防晒工作也相当方便。

贴心提示:粉底的保湿、控油功效终究是辅助性的,之前的护肤保养工作千万不可马虎,否则很容易导致底妆出现干纹或“花妆”。此外,使用防晒粉底后一定要用卸妆油彻底清洁。

干性肌肤新呼吸

虽然在夏天里皮肤不会干到脱皮,但洗脸后若不抹东西总感觉有些紧绷,可抹了东西又腻得难受。

建议:干性肌肤先天皮脂活动力较弱,血液循环不良,角质层含水量低下。而紫外线对肌肤的最大伤害就是导致其缺水、保水能力下降,进而不可逆转地造成光老化,这种伤害对干性皮肤来说比晒黑更为危险。因此,建议这类肌肤选用质地清爽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可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产品。

贴心提示:干性肌肤在使用防晒霜之前应先做好保湿工作,以调理水油平衡。

油性肌肤新呼吸

油性肌肤MM一到夏天就满脸油光,难看不说,粘粘腻腻的感觉还非常难受。

建议:皮脂腺活动旺盛、毛孔粗大、皮肤多油少水的本质,决定了选择夏日防晒品需要同时顾及以上所有肌肤需求。另外,紫外线对油性肌肤的附加作用是造成表皮肥厚、角质层增厚、毛孔进一步扩大、油脂分泌更多,因此,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比较适合,而且还不易堵塞毛孔。

贴心提示:油性肌肤使用防晒霜之前要先做好清洁、控油工作,建议使用专用防晒清洁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肤质有哪些防晒方法

干性肌肤先天皮脂活动力较弱,血液循环不良,角质层含水量低下。而紫外线对肌肤的最大伤害就是导致其缺水、保水能力下降,进而不可逆转地造成光老……详细>>

肤质的不同 防晒方法也不同

油性肌肤是夏季比较难护理的肤质,油性皮肤的皮脂腺活动比较旺盛,肌肤多油少水,在夏季强烈紫外线的照射之下,出油量还会加大,想要正确为油性肌……详细>>

肤质的不同 防晒方法也不同

每个人的肤质是不相同,自然防晒的方法也不同。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不同肤质的防晒方法,想要达到更好的防晒效果就要根据肤质选择防晒方法,想要了解……详细>>

宝老师支招:不同肤质不同防晒方法

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防晒,这点非常关键。如果每次使用防晒都感觉不舒服,那么很可能你就不愿意再用了—不用防晒对皮肤可不好! 护肤品常见的问题……详细>>

不同肤质选择不同夏季防晒产品

酷热的天气无情的烘烤着我们的皮肤,为了应对强烈的紫外线,防晒、隔离、BB霜我们一个个的都往脸上涂,就为了能让皮肤免受伤害。那么这些霜是……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