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让肌肤变糟的错误敷面膜法

2017-05-11 14:18:20      

面膜错误使用法 :

天天敷:

经常看到某某明星说自己需要天天敷面膜,而且有时还会一天敷好几张。但是真的天天敷面膜皮肤就会越敷越好吗?其实不然!甚至相反,大多数面膜用的次数过于频繁会导致肌肤出现过敏、红肿等不良症状。长期天天敷面膜,只能让你的皮肤越来越脆弱,越来越敏感。

敷的时间过长:

不少MM以为面膜敷的时间越长,效果越持久。孰不知,超过了面膜应敷的时间,此时的面膜就会倒吸你面部的水分,不但之前的功夫白费,还会令肤质变得更糟。

面膜成分选择错误:

一些的面膜里面含有的如柠檬里的维生素C、甘草酸等美白成分是不能再白天使用的,会在紫外线的刺激下形成色斑等皮肤问题。果酸成分的频繁使用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出现泛红、脱屑、发痒等问题。

盲目使用撕拉面膜:

为了更好的的解决肌黑头和油腻问题,很多人爱上了撕拉面膜。尽管能快速的带来效果,但如果使用次数过多或方法不当,会导致毛孔逐渐粗大、皮肤过敏,严重的甚至会令肌肤慢慢松弛、提前老化。所以一定要谨慎使用。

面膜正确使用法 :

敷多久:

大多数面膜是15~20分钟,但还是要以面膜本身的说明时间为准,使用前一定要仔细确定哦。

使用频率:

一般面膜的正常使用频率在一周2次左右。达人教你:如果你是需要对某种效果的加强,例如美白,可以在第一周连敷7天面膜,然后从第二周起,再每周敷2~3次即可。

使用时间:

专家意见:夜晚是皮肤美容的“黄金时间”,此时的皮肤细胞更加活跃,代谢能力更强,可以令面膜或是其他保养品的美容精华更充分地发挥功效,使肤质获得更大提升。因此夜间是做面膜的最佳选择。

成分的正确选择:

专家意见:在选择面膜时一定根据自己肌肤类型,选择适合自己目前皮肤状况的所需功效。对于面膜的成分,更是要在使用前确定面膜注明的注意事项,严格按照说明来选择使用。无论是干性、油性、混合性皮肤,还是敏感型皮肤,只有选对了适合自己的面膜才能让其发挥最好的效果。

清洁面膜的选择:

达人教你:想要使用清洁型的面膜,尽量用海底泥或火山泥等膏状面膜来代替撕脱型面膜。膏状面膜虽然比撕脱型的清洁效果稍逊,但也可以起到清洁去脂的作用,而且不会撕拉面部皮肤,所以更适合长期使用。但敏感肤质的MM最好不要使用此类产品,可以选择更为温和的类似乳霜类的面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错误的敷面膜的方法 很多人都犯了

现在敷面膜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蚕丝面膜、撕拉型面膜以及膏状面膜等,但是不能走进敷面膜的误区,不然会加重皮……详细>>

敷面膜的致命错误 教你敷面膜的小窍门

大家都知道面膜是补水保湿或美白祛斑的护肤佳品,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用法错误,面膜是会反过来伤害皮肤的哦!比如,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面膜不……详细>>

哪些错误的敷面膜方法

面膜对护肤的效果很好,但是如果太过于追求效果而天天敷就会起反作用了。给肌肤造成很大的承受压力。一般一周敷1-2次,每2-3天敷一次是最好……详细>>

你敷面膜真的敷对了吗?这5大错误的敷面膜方法,不要再犯了!

敷面膜是一件既能够护肤又非常享受的事,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把面膜放进冰箱冰冰凉凉很是舒服。面膜的护肤功效大家都能够看到,但是如果敷面膜敷得……详细>>

女性敷面膜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胡乱敷面膜

面膜应该是很多女性都不陌生的,甚至有些经常使用的。面膜的功效相信很多女性也都体会过,都知道它对问题皮肤有着很好的功效。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