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皮肤的外部护理

2017-05-11 13:31:05      

秋季皮肤的外部护理

1、选择弱酸性沐浴乳

洗澡时应选用温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因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对与人体皮肤来讲也是偏碱的。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最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不超过40度)。

并且要适量减少沐浴次数和缩短洗浴时间,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热而过度流失。洗澡时不要用力刷洗,因为过热的水和用力的搓澡会洗掉皮肤的皮脂、角质等保护层,这样就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甚至引起皮肤局部发炎,使得神经更加兴奋,会加重瘙痒。

2、洗澡后及时涂润肤露

洗澡后趁皮肤还未全干时立刻涂抹上滋润的身体乳液,尤其是四肢等特别干燥的部位,这样可帮助皮肤恢复水油平衡并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膜,防止水分蒸发,而且因为刚洗好澡时毛孔还是微微张开的,护肤品比较容易吸收、渗透。涂好护肤乳后应尽快穿上衣服和袜子,不但保暖还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与皮脂,帮助加强对皮肤干燥状况的改善效果。皮肤在得到有效的滋润之后,可有效减少干痒现象。

如果平时感觉皮肤干燥时也应随时使用乳液,以便及时滋润干燥的肌肤,重点是小腿和手臂,小腿的胫前部是全身皮脂腺最少的部位,所以最容易发生瘙痒和皮屑,而手臂经常会暴露在空气中,也最容易产生干燥现象。

3、白天要防晒

白天应当注意防晒,秋天的阳光虽然看起来没有夏天那么厉害,其实秋天的紫外线其威力仍然不容小视,因为秋天大气离子层的浓度较夏天稀,紫外线被吸 收的量也就较夏天少,所以紫外线仍然是相当强烈的,可以说这个时期皮肤更 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而紫外线也是造成皮肤的干燥的元凶之一,所以白天在涂抹保湿乳液之后,别忘了仍要使用防晒霜来保护皮肤,使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的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

4、保持室内湿度

为了避免室内空气干燥而引起的皮肤水分的蒸发,应当设法提高室内湿度,通常湿度保持在50度左右会比较合适。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的话,建议可以在室内使用诸如空气加湿器等设备;或者也可以采取经济点的办法,比如在室内放置几盆水,或是放几个鱼缸及水养植物也是不错的选择,以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度,帮助保持皮肤水分。每晚临睡前还可以在床边放上一小盆水,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加湿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皮肤护理误区有那些

秋季皮肤开始变得干燥起来,很多美眉在护肤上也经常会出现一些误区,为了避免护肤进入误区,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看下秋季护肤误区。详细>>

秋季皮肤过敏了 该如何进行护理?

秋季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季节,如果稍微不注意就会使得皮肤容易产生过敏。如果皮肤过敏了,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找到过敏的原因,杜绝再接触过过……详细>>

秋季干燥 干性皮肤应该如何护理?

入秋以后,季节气温的变化很大,很多人的肌肤也在发生着变化,会出现干燥等皮肤问题。那么秋季应该如何给干性的皮肤补水呢?每天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秋季面部皮肤全面保湿护理方法有哪些

洁面是一个短暂的过程,洁面乳中的保湿成分停留在肌肤上的时间较少,因此保湿效果也就有限。选择拥有细腻丰富泡沫的保湿洁面乳,通过丰富细腻的泡……详细>>

送你秋季皮肤保养的5大攻略 让你皮肤水润又白嫩

众所周知,到了秋季即使做好补水保湿工作也会引起皮肤的干燥瘙痒及脱皮,秋季应该选择保湿性比较好的温和产品来保护好皮肤。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