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中药祛痘的治疗原则

2017-05-11 12:47:05      

中药祛痘的治疗原则

痤疮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痤疮的病因还与一些病原菌感染有关,已经证实痤疮的发生与丙酸痤疮棒状杆菌感染有关。这种痤疮棒状杆菌寄生于青春期的毛囊皮脂腺里,通过脂酶的作用,可水解甘油三脂,产生较多的游离脂肪酸,这些游离脂肪酸能使毛囊及毛囊周围发生非特异性炎症反应。炎症较重时,可出现脓疱、囊肿。

有人认为痤疮是人的一种生理现象,无须治疗,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如果痤疮皮疹较少, 炎症较轻,可不予治疗,待其自然消退。如果皮疹较多,炎症较重,则应积极治疗。尤其是患有脓疱、结节、脓肿、囊肿性痤疮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遗留下凹陷性或增生性瘢痕,影响皮肤外观。因此,痤疮不仅需要治疗,而且是应积极合理的治疗。但是痤疮有轻有重,原因复杂,不主张患者自己用药,用药不当反而会加重,应该到医院根据具体的情况予以治疗。

果酸祛痘法

果酸是指从各种水果或酸奶等天然物质中提炼出来的有机氢氧基酸,其英文简称AHA。果酸的作用在去除过度角化的角质层,帮助患者去除受损的外层皮肤,刺激新的细胞生长。

果酸强有力的渗透力,能迅速疏通溶解表皮细胞间及毛孔的阻塞物,使毛孔通畅,减少因毛孔堵塞而引起的痤疮杆菌的繁殖;且果酸能有效的抑制皮脂的分泌,杀菌消炎。

果酸可能刺激皮肤,让皮肤变薄,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因此果酸祛痘时要注意防晒。果酸在使用时要注意产品的浓度及pH值 ,浓度过高、pH值小、使用时间过长,均可造成皮肤的损伤,所以,高浓度的果酸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祛痘妙方

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渡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防范皮脂淤积而形成粉……详细>>

中药排毒,经典祛痘四招

青春期估计没几个MMGG不长痘的吧。但是如果很严重的话,就必须到医院去了。治疗痘痘一般会选择西医,因为西医疗效快,而中医就要慢慢调理,疗……详细>>

中药祛痘配方有哪些

冬瓜子30克,土茯苓30克,土大黄20克,土牛膝10克,土贝母10克,法半夏10克,牡丹皮10克,绿萼梅10克,月季花10克,玫瑰花10……详细>>

喝中药可以祛痘么

长痘痘有可能是你没有好好休息,睡眠不足和心情不好,喝水不够和上火,熬夜,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你可以找下你可以用到的药品,红霉素软膏功效。消……详细>>

中药祛痘效果如何?

不少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由于内分泌的失调脸上长出了痘痘,对他们来说可是个不小的麻烦。另外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痘痘多因体热盛,或食肥腻食物,或因……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