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中药祛痘妙方

2017-05-11 12:47:05      

中药祛痘妙方

金银花

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渡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防范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

野菊花

药理实验证实,野菊花是自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操控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地榆

经格外方法加工所产生的有效成分,能渗透毛囊深层,强力杀菌,迅速消除青春痘初起的红肿,地榆兼有收敛作用,能收缩粗大的毛孔,使皮肤干净细腻。

连翘

连翘抗菌谱很广,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对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减少皮肤过渡油腻,对油性皮肤有改善肤质的效果。连翘能爱护正常皮肤,减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发生。

苦参

清热、泻火、解毒、祛湿、止痒效果明显,对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维持皮肤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丹参

有改善血液循环,抑制毛囊内痤疮丙酸杆菌的生永生殖,操控青春痘发生;此外,女性月经来潮前,体内雄激素增多,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易生痤疮,丹参能抑制体内雄激素,减少皮脂分泌,防范“格外时期”出现青春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祛痘妙方 彻底根除痘痘

导读:中药美容养颜,是所有美容方法中最古老、最健康、最具疗效的方法之一。中药不需经过任何化学作用,取之自然,用之自然,靠的是中药本身的药……详细>>

中药祛痘配方有哪些

冬瓜子30克,土茯苓30克,土大黄20克,土牛膝10克,土贝母10克,法半夏10克,牡丹皮10克,绿萼梅10克,月季花10克,玫瑰花10……详细>>

中药祛痘的治疗原则

痤疮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痤疮的病因还与一些病原菌感染有关,已经证实痤……详细>>

中药排毒,经典祛痘四招

青春期估计没几个MMGG不长痘的吧。但是如果很严重的话,就必须到医院去了。治疗痘痘一般会选择西医,因为西医疗效快,而中医就要慢慢调理,疗……详细>>

喝中药可以祛痘么

长痘痘有可能是你没有好好休息,睡眠不足和心情不好,喝水不够和上火,熬夜,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你可以找下你可以用到的药品,红霉素软膏功效。消……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