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05-11 11:57:05      

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而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导致掉发的原因会有更多,所以生活中女人出现掉发现象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那么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几种常见的掉发原因。

首先过度染烫是女人掉头发常见的原因之一。为什么呢?和男人比起来,女性更着重于对头发的修饰,会经常进行烫发,或是染发,或是变换着各种发型,总之很多女性的头发可都是大受折腾的,这就难免会损伤到头发的健康,所以有掉发也难免了。女人如果发现自己掉头发是从中间折断的,那么大多数原因就是因为染烫后头发脆弱、毛躁引起的。这时就要注意护理,减少烫染,并使用一些护发产品对头发进行修复。

其次压力及疲劳也是引起女人脱发不可忽视的原因。现在的女人家庭工作两兼顾,还有老人小孩得操心,其压力和疲劳可想而知,而这就难免的会引起内荷尔蒙、免疫系统等 失调从而引起掉发现象,严重的还会出现局部区域整片脱发现象,所以对于这类情况,女性朋友可要注意劳逸结合,同时要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状态,这样才能防止掉发。

营养失调也是导致出现掉头发的因素,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蛋白质和铁,而不少女人为了保持身材或是减肥,会选择素食或节食,这样就会让毛囊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从而导致掉发现象。

最后还有不少原因也是导致女人脱发的原因,如头发清洁不当,好吃辛辣刺激食物,或是一些特殊时期身体出现变化,如孕期,生理期,哺乳期,还有更年期,这些都会导致体内激素变化或是营养缺失从而引起掉头发现象。

可见女人掉头发的原因是很多的,除了上面所说的因素外,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女人掉头发的,因此对于出现掉发现象的女性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找出病因,然后针对性的进行防治,以更好的控制掉发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近几年来,年轻女士脱发现象日趋严重,经专家研究分析后指出,这与女士过度减肥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详细>>

女人掉头发很厉害是什么原因

这类患者会有激素分泌失调,雄性激素过多的现象,她们往往体毛旺盛,但是 头发却相反,会变得稀疏。同时还会伴有其它一些身体问题。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女人老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首先产后是女性最容易掉发的时间段了,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会自然的分泌出大量的荷尔蒙,可以给头发一个更好的成长的激素的条件,可是当女……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